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挖掘人生无尽宝藏:读毛选,学主席

2021-02-01 20:43: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崔士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学习人生和企业在逆境中如何实现逆袭成长、以小博大、以弱胜强?

  读毛选,学主席,

  无论是我们的人生还是我们的企业

  无论是我们的国家还是我们的民族

  在遇到异乎寻常的困境时,

  或者在遇到任何强大的敌人和困难时

  我们才能敢于胜利,善于胜利

  我们才能不屈服于任何困难和敌人

  掌握坚决压倒一切困难和敌人的自信、勇气、智慧和方法

  最终取得辉煌的胜利

  主席的一生,

  是逆袭成长、逆风翻盘、以弱胜强的典范人生、传奇人生

  从井冈山革命战争、苏区反围剿、长征

  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印度战争

  (1962年的印军,同时得到了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全力支持和武装)

  毛主席及其所领导的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志愿军

  在面对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德式装备的国民党反动派

  在面对抗日战争期间的日本军国主义

  在面对解放战争时期的美式装备国民党军

  在面对抗美援朝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

  在面对印度战争时期美苏联合武装的印度军

  一开始都处于被降维打击和大比差弱势的被动挨打局面,

  但是,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人民军队

  无论面对多么难以想象的困难,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敌人

  总是能够身处逆境,逆风飞扬,以小博大,以弱胜强

  取得出人意料、让人难以置信的非凡成功、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

  究其原因,笔者以为有以下几点值得学习

  1、追求真理,掌握规律

  欲动天下者,当动天下之心,而动其心者,当是有大本大源。大本大源就是真理和规律。

  青年人求学,大多喜欢谈立志,诸如将来要当军事家、政治家、教育家、科学家等。毛主席认为,离开真理、离开民族与国家来谈立志,只是对前人中有成就者的简单模仿。真正的立志,首先是寻找救国救民之真理,然后按它去做,若“十年未得真理,即十年无志;终身未得,即终身无志”。

  在没有方向没有道路人生迷茫时,毛主席也在苦苦上下求索:人有病,天知否?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近代以来,为了摆脱被动挨打局面,避免亡国灭种,中国试用、实践、比较了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教育救国、实业救国、文化救国、科学救国、农业救国、自由主义、无政府主义、资产阶级革命等各种方法、各种工具,都一一失败了,中国依然四分五裂,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依然背负着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匍匐在地,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毛主席深切感悟到,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改造中国与世界。

  毛主席一旦认定马克思主义是改造中国与世界的锐利武器和宇宙真理,就再也没有改变过自己的信仰。

  2、具有非凡的自信勇气,敢于胜利,善于胜利;

  掌握了真理和规律,拥有了明确的追求和坚定的信仰,就会产生非凡的自信和勇气。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世界,人民是历史和未来的创造者,人民是世界的主人。

  为人民谋利益、谋权力、谋幸福的事业是进步的事业、革命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是和平的事业。为少数人,为少数利益集团谋利益的事业是退步的事业、反动的事业、是非正义的事业、是压迫剥削侵略的事业,真理和规律是人民必胜、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民心向背,决定事业成败;民心所向,天必应之;天听天视自我民听民视;人民就是上帝,人民具有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有了这个真理,就会拥有非凡坚定的自信和勇气。做任何事首先要敢字当头,敢于担当,敢于胜利,善于胜利。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做什么事都畏首畏尾,怕这怕那,瞻前顾后,患得患失,首先就失败了一半,什么事也干不成。敢干永远比会干更重要。

  3、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统一战线。

  智慧不够就调查研究,能力不够就学习实践总结提高,力量不够就走群众路线,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要干成一项事业,依靠任何人都将事倍功半,甚至是一事无成,只有立足自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争取外援,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才能打出一片天地。

  4、精神聚众、以文化人、人才培养、团队建设。

  毛主席说,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干任何事情必须有自己的团队,别人的团队干不成自己的事业。孙中山利用陈炯明队伍干革命,最终陈炯明背叛革命,欲杀害孙中山。

  有了自己的队伍还必须进行文化建设,以文化人,精神聚众。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战胜敌人的。

  什么是有文化的军队?成就人才、成就事业、成就梦想、相互成就的的军队就是有文化的军队。这就需要建立学习型军队、学习型组织,加强学习和干部培训。抗日战争时期,穷乡避壤、弹丸之地的延安居然有30多所高等学校。

  5、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有无相生,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妙即灵活性。

  精神变物质,梦想变现实,在物质和现实的基础上,又产生新的梦想和精神,有无相生,以至于无穷。首先有梦想,然后有计划,有步骤,有行动,有学习,有总结,有奋斗,有精神,有团队,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可以被创造出来,一切符合真理和规律的想法,都可以变为现实。比如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中华大众哲学城,别人都说困难太大,实现不了。但是,我坚信,幸福航母是为人民谋幸福,实现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共同健康、共同觉悟、共同发展、当家做主的事业,人民经济学是指导人民事业的伟大理论,中华大众哲学城是觉悟圣地、文旅思政大课堂、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的专门场所,是让科学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武装人民群众头脑的文旅、科技、哲学、教育创新综合体。

  中华大众哲学城,以科技文旅打造四维空间,以哲学文旅呈现理想彼岸,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寓教于业,让最广大的游客到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过去和未来去旅游、工作、学习、生活,觉悟自然规律、生命规律,社会和企业发展规律,完成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新人民建设两个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共产主义社会。

  幸福航母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正义的事业、进步的事业、伟大的事业,必将压倒一切困难和敌人,获得最终的胜利。

  天佑中华,中华必定成功;有如神助,企业必定成功;贵人相助,家庭和个人必定顺风顺水,轻松从容的走向成功。

  天佑中华何为天?有如神助何为神?贵人相助谁是贵人?

  天和上帝,是人民群众和人民群众无穷智慧、无穷力量、无穷创造力的人格化身毛主席,神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精神,贵人是千千万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公务员、企业家、科学家、文学家、哲学家以及工农人民群众,大家组成一个大家庭,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相互成就,中华民族必定复兴,中国梦、人民梦、企业梦、民族统一梦必定如期如愿实现。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我他,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能好。所以,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热爱劳动人民,全心全意、诚心实意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成功。

  是毛泽东思想、毛泽东精神锻造了英雄的军队和伟大的人民,是中华民族凤凰涅槃,造福世界和人类的传家宝。

  思想且精神,锻造倚天剑;武可御外敌,文能建家园;

  代有人才出,人民大如天;建设复改革,磅礴走泥丸;

  企业敢攻坚,科技能克难;台湾要统一,美国泯仇怨;

  复兴谁氏子,安得辞贵贱。全面现代化,我与共奋战。

  人民经济学,群众创新天,大众哲学城,中华觉悟园。

  作者:崔士忠 2021年1月31日

  毛泽东思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毛主席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为核心):为了人民幸福、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保家卫国,坚信人民必胜、正义必胜、和平必胜规律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具有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面对任何敌人敢亮剑,遇到任何困境不放弃,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永不屈服,永不服输,顽强拼搏,英勇奋斗,敢于胜利,善于胜利。舍生忘死、奋不顾身、一往无前,压倒一切困难和敌人而决不被任何敌人和困难所屈服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英雄气概,即使战斗到最后一个人,也决不屈服,也敢于冲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中国人民志愿军:勇于担当的英气、横刀立马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

  三大法宝:统一战线,人民军队,党的建设。

  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大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未来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易经、黄帝内经、儒释道等;

  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进文化,指毛泽东思想、毛泽东精神、毛主席诗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邓三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等。

  未来文化:人民经济学、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体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