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毛主席反腐的8大法宝:处决贪官,挽救干部,以身作则,群众路线……

2022-01-22 08:04: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央视反腐大片《零容忍》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关注!

  小兵,特别注意到了这样一点:

  王富玉在河北、海南以及贵州工作期间,收受贿赂高达4.34亿元,他甚至在被留置的前几天,还在收私营企业主送的钱财;他在贵阳的豪华别墅,是老板出资装修的;他还想着冬天住三亚、夏天住贵阳、春秋天住深圳,所以他又安排老板在这三地给他买房子。

  向白向群行贿的37名老板中,涉煤的多达20人;云光中受贿所得的近亿元财物中,收受一家涉煤企业的就达到3700余万元,他的老婆只需要暗示一下想换房子了,煤老板就能心领神会,用一口皮箱一次性拖过去200万元现金!

  前些天,广东省通报了8名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其中7人都有收受私营企业主财物,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借用私营企业主高档住房、汽车,接受私营企业主出钱安排的旅游等问题。

  还有贪官陈刚,也是因为走上高位后,与越来越多的大老板交往密切,他的作风越来越奢靡,屡次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和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是的,在这些贪官的周围,围满了老板、资本家、私营企业主和民营企业家!

  他们在相互利用!

  小兵认为,贪官和贪官们的近亲属,主动渴望被资本家围猎,思想认同资产阶级的思想,行动上向往腐朽堕落的生活方式,这才是更致命的啊!

  当小兵看到那一个个贪官说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出了问题,没有注意思想的改造,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教导、信任和期望时,都感到他们太虚伪了!

  这些说辞,加上“声泪俱下”的表演(这些几十年贪污生活的阅历,早就让他们完成了《演员的自我修养》,成为了一个个的“影帝”级别的人物),仿佛已经成为通过审查、减轻处罚的必备程序!

  也许您想不到,就连那个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的孙力军,都说自己贪污腐败,是因为丢失了理想信念,自己本来是公平和正义的维护者,没想到却成了一个法治建设的破坏者!

  王富玉曾假装“痛彻心扉”地说:“我不知道要钱干什么,我吃喝不愁啊。你要钱干什么,埋你啊!”

  其实,小兵觉得他拼命捞钱的目的是很清楚的:早在90年代,他就想在境外留后路,并违规为本人和妻子、女儿办理了移民手续——权变钱后,还要实现财富转移,还要梦想到海外去让自己的子子孙孙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

  导致无数贫困户走上绝境的赵永琏说:那些人看着可怜得很,再一次说声对不起,我现在在监狱就好好改造。

  听一听吧,这是多么冠冕堂皇的语言!

  看一看吧,这是多么政治正确的观点啊!

  凭什么贪官吃的肥头猪耳的在监狱中好好改造,而普通老百姓却因为他们的犯罪,依然艰难走在人生的征途上。

  想一想有些人在被调查时还对抗组织、订立“攻守同盟”,就知道他们从本心上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罪过之大——既然在台上时的高唱反腐是表演,那么下台后的“认识错误”,又有什么不能表演的呢?

  因为,假装认罪悔罪,假装积极退赃,就能获得减刑!

  对这些罪大恶极的贪官,我们一定要严惩啊!

  写到这里,小兵想到了毛主席当年枪毙大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时说过的话:“正因为他们两人的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要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可能挽救二十个、两百个、两千个、两万个犯有各种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

  是啊!

  对贪官手软,只会害了更多的党员干部——毛主席在这一点上,看得是太清楚了!

  其实,早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毛主席就告诫我们党要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

  历史的实践证明,真的有些人,是在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面前打了败仗!

  毛主席的决心和毅力是:“谁要搞腐败那一套,我毛泽东就割谁的脑袋。我毛泽东若是搞腐败,人民就割我毛泽东的脑袋!”

  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都不会消失的反腐斗争中,毛主席其实已经为我们开拓出了许多可行的方式方法:

  比如,高级领导自身的榜样作用,清廉示范作用!

  比如,对犯了错误的干部采取“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而不是一棍子打死,弄清思想,团结同志,人心齐、泰山移;而对犯了严重错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罪犯,又绝不姑息,不论他有多么大的功劳!

  比如,经常发动群众,监督官员的思想和行为,群众拥有检举权和罢免权!

  比如,选举和提拔在实际工作中,切实为老百姓服务的来自工农大众的干部!

  比如,经常开展党员的整风运动、清理运动;在公有制经济的基础上,大力提高人民的道德文化水平,塑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用为人民服务、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高尚价值观引领党员干部,引领全体人民;将民主生活会开得更深刻、更深入,在党内党外开展形式多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比如,开设五七干校,让领导干部到一线去参加劳动,与群众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避免脱离群众!

  比如,实行“鞍钢宪法”!

  比如,走群众路线,赋予人民群众更多的舆论监督权,号召人民指出一些人的缺点和阴暗面,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就迫使每个干部根本不敢有贪污受贿的念头,更不敢有行动……

  毛主席从“苏区开启新政风”的实践到“民主破解周期律”的对话,从“拒腐不当李自成”的谆谆教导到“从严治理执政党”的政策举措,再到他身体力行的率先垂范——毛主席的反腐思想和伟大斗争精神,永远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宝库!

  毛时代的历史事实也雄辩证明,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去反腐,就一定能够取得辉煌的胜利!

  让我们继续学习毛主席!

  让我们沿着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

  红色小兵

  2022年1月20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