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河南又来“赋红码”,系统成精了是吧?

2022-07-09 09:19:43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太离谱了,河南那四家银行的储户,又被赋了红码。据第一财经7月7日报道,已经有多位储户反映此事。

  目前,共有近10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向第一财经记者反馈自己的健康码变红状况,但截至发稿,这一数据仍在增加。这些人的“红码”都伴随一条提示:河南省将您的健康风险等级定为高。

  第一财经

  我已经看不懂这属于什么操作了,死猪不怕开水烫吗?

  有些网友很天真:这些被赋红码的储户,又没去河南,手误吧?

  你可能没看懂第一财经这一段话的重点:河南省将您的健康风险等级定位高。

  意思就是:河南给全国的健康码平台推送“储户红码”的信息,只要储户当地的健康码与全国联动,就会收到河南的推送,把储户困在当地。

  其实,在你还没有去河南之前赋红码,比等你去了河南再赋红码,有用多了。

  可反过来想想,这就是在聚光灯下顶风作案,有必要这么疯狂吗?

  中新经纬记者致电河南卫健委,对方回应:暂时不清楚,还在调查中。

  天目新闻记者致电河南卫健委,对方回应:是昨天系统切换所导致的。

  这我就无法理解了,系统一切换就能自动精准给储户赋红码?是系统太智能,还是你们给储户加了标记?怎么不说人工智能产生自主意识了呢,干脆往人类和ai大战上导引,一定更有看头。

  这说明事情太大了,常理根本无法解释。

  1,红码是谁都能赋地吗?这根本不是一家银行,某个小领导打个电话就能搞定的事,而是需要多个部门互相配合。

  所以能让“多个部门的官僚”共同坐如针毡默契无比的配合,即便在风口浪尖上冒天下之大不韪也在所不惜,只能说明事情的严重程度,远远超出你我这种普通人所想。

  因此当务之急,我觉得有必要告知群众,健康码变色到底是哪个部门的权限?如果是卫健委,为什么上次没处理卫健委的人?

  2,赋红码这件事的责任划分,调查处理是不是太随意了些?

  人人都知道随意赋红码是破坏防疫政策,是滥用职权,结果上一批河南自己曝光的涉事官员,仅仅归类于“不作为”,警告、撤职草草了事。这到底是处罚还是鼓励?

  在这种毫无力度的处理结果上,第二次赋红码事件发生了,他们不怕也不管负面影响,大不了再给几个警告。

  还有40万储户的事情也同样如此,处理的稀烂,接近三个月了都没有解决渠道。这就令人很纳闷,40万储户不可能全都是线上存款吧?你们不好定性,那倒是先把线下存款储户的钱还了呀?

  找了一个2月份就注销,老板跑路到国外的公司顶雷。多得不说,请问这家新财富集团是如何做到“直到如今还在利用河南卫健委,还在利用红码,还在利用当地各种相关部门的”?

  400亿能悄无声息流出国外,这说法……太6了,把自己说成瞎子,把群众当成傻子。

  3,又一次赋红码事件的后续回应,和上一次村镇银行短暂开通线上取款通道一样,压根不具备说服力,也根本不算给了群众答案,说白了就是敷衍。

  想想那40万储户也挺惨的,钱没拿回来,自己说不定还进了红码的黑名单,动不动被系统自主提取信息,动不动给你发个红码警告一下,得,成特殊关照人群了。

  我只能说,新财富集团太上档次,老板逃亡在国外,居然还有如此神鬼难测的能力,隔空取物算什么,人家这是千里之外,精准操控。

  现实剧搞成了科幻片,好尴尬……

  毕竟才2022年,还有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多的不说,给点面子成不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