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毛泽东思想中的部分哲学思维

2022-04-21 17:04: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宪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俗人诛身,圣人诛心。

  俗人为了让控制他人,让他人心服口服,就对不同观点的人进行逼迫,甚至杀害。你对红军、共产党员、对民主党派、对国民党左派,对不同派别的人,进行明杀或暗杀。

  可是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没有滥杀(张辉瓒是在毛泽东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掉的)。对于俘虏的国民党官兵,愿意加入人民军队的,欢迎;对于不愿意加入人民军队的,发大洋回家;对于军官,则是进行改造;对于最终改造不完的(如黄维),最终也进行了特赦。经过共产党的政策教育,绝大多数回到人民当中。淮海战役,就是现代版的“牧野之战”,很多被俘或投诚的国民党士兵,在还没有脱下国民党军装的情况下,加入对国民党军队的战争,即解放战士。

  傅作义为什么不随你南迁,李宗仁为什么不随你到台湾,你为什么不敢放开张学良。就是圣人诛心,俗人诛身。就连王家烈最后也加入人民阵营。

  阴谋有解,阳谋无解。

  阴谋就是欺骗,就是隐瞒一部分,让他人看不到事情的全部,达到欺骗的目的;所以,阴谋已经曝光,即解释清楚事情的全部,就会让人明白其中的道理。

  在重庆谈判期间,你让一些文人当说客,去说服毛泽东,结果经过毛泽东的摆事实、讲道理,让这些人明白的真理,反而支持共产党。张治中将军,是你的谈判代表,最后也加入人民的阵营。

  阳谋就是社会发展规律,你按照这种思路走,就会走向胜利,你不按这个思路走,就有可能失败。你没有破解之法,唯一可做的就是欺骗。在红军长征期间,你和军阀们在少数民族地区大肆污蔑红军,结果已经接触,他们都知道红军是“干人”的队伍,他们转而支持红军,把枪口转向了国民党。想一想,怎样破解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根本无法破解。

  聪明人能够欺骗实在人,实在人可以吊打聪明人。这是历史规律,在世界上,最聪明的莫过于犹太人,可是他们的历史,是一部被驱逐的历史。在中国,最聪明的人莫过于江浙地区,可是江浙地区老是被其他地区吊打,且南京历史就是短命王朝的首都就是最明显的例证。

  聪明人以利益为纽带,实在人以信仰为纽带。捆绑不成夫妻;聪明人讲究门当户对,实在人讲究性格相投。

  一个家庭能否过好,就看夫妻二人是否能够为家庭奉献一切。凡是幸福的家庭,夫妻二人根本不讲究谁为家庭做的贡献大小和家庭地位,而是共同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家庭;而有的家庭,夫妻讲究贡献大小、家庭地位,最后离心离德。一个家庭如此,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也是如此。看看共产党人,他们在没有盐的地区,把咸菜当做党费上交;有的怀里有大批金银,而饿肚子不动一分钱,你想一想,这样的政党能不胜利吗?反观国民党,他们大部分都在争功推过,争利推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