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影像资料

纪念毛主席诞辰图片特刊:你从没见过的

2013-12-29 21:07:45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201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

  从毛泽东诞生起到今天的120年,恰是中华民族寻求独立和复兴的120年,是人类格局前所未有动荡的120年。

  而正是这120年中,中国人一次次寻求发展的道路、民族的福祉。这个过程中,有痛,有泪,有血。

  幸甚至哉,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今天的中国,人均寿命达到了76岁,而解放前仅为40.8岁。

  今天的中国,识字率达到91%,而解放前只有5%。

  今天的中国,已经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独立的军事、工业、科研系统,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而解放前,我们连一根火柴、一颗钉子都叫“洋火”“洋钉”。

  我们不敢想象,百年前的中国,还处在一个布满战乱、天灾人祸肆虐横行、国将不国的状态。正如我们遥想百年前的中国人,也不敢企望今天的中国能如此发达、自强,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而毫不逊色。

  当我们庆祝今天的进步时,不能忘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毕生奉献。

  然而就在毛泽东逝世37年后的今天,对毛持全面否定的声音不绝于耳,一个国家的国民对自己的开国元勋如此大加批判,是整个人类近代历史上不多见的。

  但是,所有的诋毁都难以避免两个缺陷:历史的真实性以及人民群众的感情。

  毛泽东的名字是写进中国宪法里的,换句话讲,肯定毛泽东的地位和价值应该成为全民族的基本共识,如果连这重共识都要撕毁,则是将国家推向不可预测的深渊。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纪念毛泽东座谈会上指出: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功于个人,也不能把历史逆境中的挫折简单归咎于个人。这犀利的指出了“全盘否定毛泽东”者脱离了唯物主义史观,也脱离了群众。

  中国仍在发展,世界仍在变化,雄关漫道真如铁,毛泽东身后的影响有可能比生前还要大,毛泽东所留下的是这个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整理了120幅历史肖像,以回顾历史的方式,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怀念中国的民族英雄。  

  翻页看:青木·1922-193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1/5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