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江苏联通侮辱毛岸英已过两周,今日又到杨开慧诞辰:鲜血能白流吗?

2021-11-08 08:20:03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0年前的今天,1901年11月6日,毛主席的夫人杨开慧同志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县板仓。

  因为毛主席,因为她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位女性党员,因为中国革命,一百多年来,她的名字被屡次提起。

  她的那一句:我死不足惜,但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激励着无数人为追求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英勇奋斗。

  但,总是有一批龌龊小人,为了丑化、抹黑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为了配合美帝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颠fu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制造了关于杨开慧、毛岸英的许多谣言。

  他们怀着阴暗的心理,在微博上、在电影的结尾处使用了更加隐晦的方式、使用了玩文字游戏的途径、企图用**肉和蛋**含沙射影的方式,继续作恶,继续给全国人民添堵,继续宣传他们那些上不了台面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

  江苏联通侮辱毛岸英烈士整整过去两周了,对相关负责人的处罚,却迟迟没有到来!

  【死不悔改!】江苏联通回应被禁言:我们没有任何问题!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江苏联通不要指望随着时间流逝,广大爱国群众会放过你们的卑鄙、阴毒、丑陋和罪恶的行径!

  我们绝不会让烈士的鲜血白流!

  毛主席的妻子杨开慧、毛主席和杨开慧的长子毛岸英都为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事业牺牲了,而江苏联通里的坏分子,却企图以这样恶毒的方式丑化英烈!

  是可忍,孰不可忍?!

  《英烈保护法》就是给这些人准备的!

  江苏联通的有关责任人,等着被处罚吧!

  宣传真实的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侵害,捍卫毛主席,捍卫毛泽东思想,捍卫烈士荣誉,依然任重道远。

  在杨开慧同志诞辰120周年的日子,小兵总结了她的十大革命功绩:

  一、参加五四运动,开风气之先

  毛主席是一奇男子,他的夫人杨开慧,也是天下第一奇女子!

  杨开慧是受到“五四”新文化洗礼的新女性,她追求民主、自由、独立;她因为剪短发,许多学校认为她是“过*激*党”而不肯让她入学。

  1920年,她结婚时,不坐花轿,不备嫁妆,不要媒妁之言,不作俗人之举,只带上简单的行李,就住进了青年毛泽东简陋的教师宿舍!

  二、积极开展妇女解放运动,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二位女党员

  她反对封建的三从四德观念,主张妇女解放;她在报纸上发表文章《女权高于男权吗?》、《向不平等的根源进攻》等,猛烈抨击礼教的旧道德。

  1921年冬,杨开慧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三、协助毛主席开展学生运动

  上世纪二十年代初,杨开慧经常在各个学校之间奔走,组织宣传队,组织学生参加示*w*游*x。

  她曾担任湖南省学联干事,她积极为湖南自修大学筹集经费;她大力支持毛泽东创办文化书社、湖南青年图书馆。

  四、参加工人运动

  杨开慧多次随毛泽东到长沙新河火车头修理厂铁路工会和第一纺织工厂进行调查研究工作,并为工人夜校讲课。

  1924年,她在上海和向警予一起,以半工半读女子职业学校为掩护积极参加社会运动。

  五、参加农民运动

  1925年,杨开慧跟随毛主席回到韶山,他通过秘密串*连在毛氏公祠创办了韶山第一所农民夜校。

  杨开慧主持夜校工作,担任老师,对农民宣传进步思想,对韶山的妇女们传播革命的道理:地主老财是人,贫苦农民也是人,可为什么我们受苦,地主老财享福呢?

  她还编了一首民歌《金花籽》,教唱给在农民夜校里学习的乡亲们:“金花籽那个开红花,一开开到穷人家。穷人家,要翻身,世道才像话……”

  在杨开慧的努力工作下,韶山先后创办了10多所农民夜校、成立了20多个秘密农会以及公开的群众性革命组织——雪耻会。

  毛主席曾拉着妻子的手说:“开慧想不到,你有咯强的组织发动能力。毛泽东要改造中国、改造世界,还真离不开你这位好帮手呢。”

  六、帮助毛主席,在韶山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播下火种

  1925年6月,她协助毛主席创建了中共湖南韶山特别支部。

  随后,这个支部根据毛主席的指示,领导韶山农民开展了“平粜阻禁”、增加雇农工价和减轻租额等斗争

  自1925年这个支部成立到抗美援朝战争,韶山先后有1700余人前赴后继为革命献身,其中144人被正式认定为革命烈士。

  七、毛主席的坚强后盾、亲密战友和助手

  在长沙、上海、广州和南昌,杨开慧一直负责毛主席的机要和交通联络工作,她不知疲倦地奔走于各个秘密联络点,传送党的文件和毛主席的指示;为毛主席抄写、整理了大量文稿,在无数个深夜里,站在外面为开会的同志站岗放哨……

  八、组织领导武装斗争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毛主席去领导秋收起义,杨开慧则听从党组织的安排,独自带着孩子回到板仓。但她并不是去享福或躲避追捕去了,而是继续坚持地下斗争,参与组织和领导了长沙、平江、湘阴等地的武装斗争。

  后来,毛主席在接见杨开慧的堂妹时说:“你霞姐是积极主张武装斗争的!”

  九、杨开慧的顽强斗争、决不妥协,为革命后来人树立了光辉榜样!

  1930年10月下旬,杨开慧被何键抓获。

  她曾经担任中共湖南省委要职,敌人为了得到地下党组织人员名单和她与毛泽东秘密联络的通讯地址,有时一天对她提审五次,皮鞭、木棍、压杠子,敌人的肉刑全部用尽了,但杨开慧说的只有三个字“不知道”。

  狡诈的敌人诱骗杨开慧,说只要她在报上发表声明,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就可以获得自由之身。杨开慧严词拒绝,毅然回答到:要我与毛泽东脱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

  1930年11月14日下午1时,29岁的共产党人杨开慧,在浏阳门外识字岭英勇就义。

  十、抚育了中华民族的好儿女——毛岸英烈士

  1950年11月25日,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人的毛岸英同志,为保卫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的利益,为保卫我们祖国的安全,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为了保卫世界和平,光荣牺牲在了朝鲜。

  毛主席曾说:杨开慧的牺牲很大一个原因是她是毛泽东的夫人,爱人和孩子为我做出了很大牺牲,我对他们是负疚的!

  这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他的七位至亲,都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了生命!

  1957年,毛主席在给杨开慧当年的好友、柳直荀烈士的遗孀李淑一回信时,写下了感天动地的千古绝唱《蝶恋花·答李淑一》:“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忽报人间曾伏虎”,是毛主席对2100万为中国革命牺牲的英烈们的礼赞!

  今天,我们面对烈士们的墓碑,怎能不流下高尚的眼泪!

  今天,我们面对烈士的英灵,面对一些卑鄙小人对烈士的侮辱和丑化,我们更要扪心自问:难道要让烈士的鲜血白流吗?

  不!

  不!

  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