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山西晋中纪念毛岸英同志诞辰100周年

2022-10-25 16:24:25  来源: 红旗文献公众号   作者:红旗文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0月24日是毛主席的长子、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兵(第一个找彭德怀报道的志愿军战士),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毛岸英同志诞辰100周年。

  1922年10月24日,毛岸英出生在湖南长沙的湘雅医院。1950年11月25日,因美军飞机轰炸,毛岸英同志不幸光荣牺牲,年仅28岁。

  毛岸英同志是一个与劳动人民有着深厚感情的人,一个谦虚谨慎、待人真诚的人,一个胸怀壮志、忠于祖国的人,一个信仰和平具有国际主义、爱国主义精神的人。他是时代风云的见证者,祖国发展的开创者、建设者,也是湖南人民的骄傲、潇湘大地的荣光。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毛岸英、一位年仅28岁的中国人与无数的青年战士,永远长眠于朝鲜半岛的三千里江山,这正是英雄“山草离离兮掩我骨,沧海荡荡兮浸我尸”的豪迈绝唱!

  毛岸英(1922年10月24日-1950年11月25日),男,汉族,本名远仁,字岸英,初名永福,湖南韶山人,中共党员,是毛泽东与其妻子杨开慧的长子,生前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秘书,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安葬于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2019年9月25日,毛岸英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中国红色教育公益网》~晋中事业部暨山西红色沙龙倾情奉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