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司马南:谁在大肆诋毁毛岸英

2023-12-03 11:02: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谁在大肆诋毁毛岸英

  ——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之四

  司马南

  毛主席的这张老照片,我是第一次看到。

  这是毛主席与他的长子毛岸英及儿媳刘思齐的合影。

  照片没有广为流传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的拍摄比较随意,毛主席的面部轮廓不是很清晰,照相的时候三个人也没有直视镜头。

  最近网友们发现了一个现象,有人诅咒、诋毁毛岸英。在他牺牲七十几年之后,有人依然不依不饶地变换各种方式污蔑他。

  毛岸英是个苦命的人,年幼的时候他跟着妈妈一起坐牢,亲眼见证了妈妈壮烈牺牲。出狱之后毛岸英跟着舅舅东躲西藏,再大一点带着两个弟弟流浪上海。

  流浪期间,他的小弟弟病亡(或失踪)。

  后来他又从报纸上得知叔叔牺牲。14岁毛岸英去了苏联,他一边刻苦学习,一边渴望回到父母身边。在苏联期间,他的另一个叔叔在新疆牺牲。他在苏联加入了苏联红军,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他在前线表现的英勇无畏。

  就在他回国那年,他的堂弟又牺牲了。

  在延安,他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学种地,上“劳动大学”。解放之后,毛岸英第一个报名赴朝鲜参战,后来牺牲在异国他乡。那时他化名“刘秘书”,很多人喊他刘秘书。但您知道他是谁吗?他叫毛岸英。

  所以说,主席一家满门忠烈。

  毛岸英未成年的时候承受了那么多的苦难,尚在孩童时期,他亲眼看到自己的母亲被杀害。很多电影里边再现这一段时,拍摄反动派用枪打死了他的母亲。但事实上,军阀是残酷的折磨他的母亲长达几个小时。这对于年少的毛岸英来说,心灵要受到多大的摧残。

  后来毛岸英吃了更多的苦,作为志愿军里第一个报名参军的战士,他牺牲在了朝鲜战场。

  而国内外的反贼却恶毒造谣,说他是因为违反纪律吃蛋炒饭被美国飞机轰炸而亡。

  每当毛岸英纪念日的前后,便有人出来用制作蛋炒饭的行为和logo隐晦表达仇恨。现在还有人跑出来为这些反贼说情,要求我们对蛋炒饭脱敏。

  我再澄清一遍!这不是蛋炒饭的事情,这是有人拿蛋炒饭来攻击污蔑革命烈士!

  最近有人大谈特谈,要求我们淡化政治,甚至不提政治。

  你不提政治,难道反贼就不提了吗?欲置中国于死地的国内外的反贼们,哪一天停止过政治?

  不是革命的政治,便是反革命的政治。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做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

  那些言论无不针对我们的体制,我们的党,我们的制度。

  因此在毛岸英烈士牺牲前后,在毛岸英烈士诞辰纪念日的前后,总会有人提及“蛋炒饭”。这些围绕着蛋炒饭的争论,绝不是一个简单的探讨。

  那些高喊“镇静、淡化”的好好先生们,如果他们的错误仅仅是认识问题也便罢了。怕得是人家打上门来,我们却还在扮演东郭先生。

  另外,在抗美援朝战争烈士词条中,我们可以看到关于毛岸英的介绍。

  1922年10月24日至1950年11月25日,男、汉族,本名远仁,字岸英,初名永福,湖南韶山人,中共党员,是毛泽东与其妻子杨开慧的长子,生前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秘书,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安葬于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我曾经和毛小青同志去过这个地方,很多中国的游客到朝鲜、到桧仓郡,都会前来为毛岸英和抗美援朝中牺牲的烈士们献上一束花,表达一份心意。

  2019年9月25日,毛岸英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很多人好奇,毛岸英在苏联的时候叫什么名字?

  他叫谢廖沙。

  毛岸英是个特别勇敢的少年。

  1936年,毛岸英被安排到苏联学习。在国际儿童院,毛岸英学习认真,不久便担任了少先队大队长。1939年,他加入了共青团并担任支部书记。1941年,苏联卫国战争爆发后,尽管中苏两党有过不让中国孩子服兵役的约定,但是毛岸英仍坚决要求参战。

  不久,他找到苏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被批准去军校学习。1943年毕业时,他获中尉军衔。

  此后,他又进入伏龙芝军事学院,在校期间曾到红军中担任过坦克连的党代表,参加过进军白俄罗斯、波兰和捷克的战斗。

  1946年1月,他随苏共派往延安的医生一同乘飞机回国。临行前,斯大林专门接见了他,并赠送了一支手枪,他直至牺牲时,身边还带着这支枪。

  毛岸英是毛主席勇敢、对革命满心赤忱的长子。假如毛岸英不是毛主席的长子,他也是我们尊敬的志愿军烈士。

  那些向毛岸英同志泼污水的人,我不相信他们仅仅是因为脑子不好使,才不顾场合地发言。不然他们为什么会单独选择毛岸英的纪念日前后在网上大肆制造舆论。这难道不荒谬吗?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