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一个普通老百姓:向毛主席说心里话

2014-09-09 09:01: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贺济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QQ截图20140909092926.jpg

  ——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38周年

  三十八年前,岁值“丙辰”, “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同样是9 月8日过中秋同样在中秋的下半夜是9月9日,当年的9 月9 日凌晨,在世界的东方的中国,有一颗巨星磒落。那一年,天崩地裂,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和朱老总相继去世。那一夜,日月无光,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与世长辞。那一天,全国人民沉浸在沉重的悲痛之中,全国一片哭声,联合国下半旗致哀,人民用眼泪哀悼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逝世。毛主席、周总理、朱老总永远离开了我们。不!毛主席、周总理和朱老总并没有离我们而去,你们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永远和人民在一起。

 

  1949年,中国人民在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赶走了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在中国大地上,“六亿神洲尽舜尧”,中国人民开展了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运动。人们高唱着“社会主义好”的歌曲,在“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的歌声中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美帝苏修的重重封锁包围之中,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力更生,愤发图强,从互助组走到人民公社的集体经济,从资本主义改造过渡到全民经济,革命生产一次又一次飞跃。在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重重封锁和三年自然灾害的困难条件下,中国的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冲破了帝修反的封锁,克服了自然灾害的困难,研制成功了“两弹一星”。从1958年容国团拿下第一个乒乓球世界体育冠军后,中国人民从“东亚病夫”中挣脱出来,中国的体育事业登上了世界的高峰,成为世界体育强国。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烂摊子改变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工业国家,大庆油田的开发摘掉了中国“油荒”的帽子,杂交水稻的成功解决了十亿人民的吃饭问题,中国由穷变富的经历是中国人民在毛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的胜利。世界霸权不敢再欺侮中国,连美国总统也不得不低下了“高贵”的头,前往北京拜会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从此,中美关系才开始解冻。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在亚非拉国家的支持下,联合国赶走了蒋介石集团把持着的席位,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抬进了联合国成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中国从此由富国向强国迈进!没有1949年以后的辉煌,就不可能有改革开放后的经济成就。

 

  早在延安时期,毛主席于1940年2月1日曾在延安民众大会的讲演中十分自豪地说:“这里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三没有赌博,四没有娼妓,五没有小老婆,六没有叫化子,七没有结党营私之徒,八没有萎靡不振之气,九没有人吃摩擦饭,十没有人发国难财”。这十个没有确实反映了当时延安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令人羡慕,使人向往。

 

  1949年以后的中国,中国人民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解放出来,人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那时的社会风气真的是“夜不闭户,道不拾遗”,政治清明,政府廉明。没有结党营私,没有妓女,没有走私,没有贩毒吸毒,没有黑社会帮派,没有买官卖官,没有拐卖妇女儿童。

 

  毛泽东时代的社会风气记忆犹新,那时,家家都没有必要安装防盗门锁,外出也很少锁门。夏天的晚上可以打开门在大街小巷里睡觉。就象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中的朗诵词说的那样:“生活在毛泽东时代,祖国的人民是多么幸福,祖国的江山是多么壮丽。”

 

  在毛泽东时代,人人见义勇为,个个争学雷锋。英雄受尊敬,邪恶受打击,爱国受尊崇,汉奸被讨伐,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人人向上,个个争先。那时,劳动光荣,懒惰可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人人热爱劳动,个个厉行节约,“节约每一块铜板都是这了建设社会主义”。那时,财富共有,财富共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那时,人人互敬互爱,大家团结一致,路上跌倒有人扶,遇到困难有人帮,“五讲四美三热爱”深入人心。

 

  在毛泽东时代,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是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爱党爱国是每一人的起码常识。那时免费上学,医疗下乡,毕业有分配,长大有工作。婚姻自由,幸福美满,一夫一妻,儿孙满堂,其乐融融。全国都是歌声笑声,到处是激情燃烧。那时党的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他们和工农心连心,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有困难,找警察,有问题,找支部。党群一心,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在车间、田头到处都是领导干部的身影,普通工人农民的家里到处可以听到领导干部的笑声。那时,军民一致,警民一致,官兵一致,谁官僚就打倒谁。劳动人民有充分的选举权、发言权,工人农民可以选举和当选中央领导。那时,官僚、地主、资本家再也不能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了,人民当家作了主人。大鸣、大放、大辩论、大字报四大自由写入了“七五宪法”。毛泽东时代是一个劳动人民具有充分的民主自由,剥削阶级受到压制和管制的时代。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从此,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的时期。

 

  敬爱的毛主席,你的在天之灵是否有知?您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建立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

 

  改革开放取得了非常巨大的经济成就,却失去了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信仰和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民族精神。

 

  当年跟着您革命的老红军,老革命前辈的子孙后代,他们有的依然和普通老百姓一样,心系劳动人民,不贪不腐不享受。有的却家财万贯,挥霍无度,成了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官僚贵族资本家。在改革大潮中,有的仍然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有的却变质了。

 

  改革开放的同时,经济发展了,国民党反动派也回来了。过去的“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变成了“反动派,被平反,帝国主义指手划脚回来了。”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我的老家有一个在1949年逃亡的地主回来探亲时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热烈欢迎,当地人说接待这个人的规格比老红军长征干部回家探亲还要高,当地干部还陪同他走一条偏僻的山路。当问及他为什么要走这山路时,他狠狠地说:“我要从我当年逃走的那条路上重走一遍,我要记住我逃亡的耻辱。”八十年代,有的地方土改分掉的地主房屋和宅基地被要回去了,有的逃亡的国民党人从港台回来后提出要清算当地贫下中农进行土改的“罪恶”。那是一个被新自由主义垄断的时期,那是一个“胡汉三又回来了”的时期。

 

  九十年代,工人下岗,剥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领导阶级”工作的权利,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利益集团被彻底颠覆,国家进行了为少数官僚资本利益集团垄断新的目标开辟道路,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

 

  敬爱的毛主席,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由于经验不足被某些人用苏联的思想来误导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是您带领中国人民反抗苏修的霸权,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建设四个现代化的中国。改革开放后,有人依赖了另一个霸权国家——美国。难道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只有依赖别的国家才能发展才能富强?为什么这些人偏偏要教式地用这些水土不服的外国经验来毒害中国和中国人民?

 

  从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七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一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开始,您被评价为“三七开”。从此,在中国大陆刮起反对您的歪风,一些牛鬼蛇神纷纷粉墨登场。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其他中央领导没有几几开?难道他们都比您更伟大,更英明,更正确?难道他们都百分之百的正确没有错误?如果有错误,为什么单单在去年您的12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中,偏偏评价说您在晚年犯了错误?这显然是后人对前辈领袖人物不公正的对待。

 

  毛主席啊!您看到没有?前些年中国城乡盗贼遍野,黑社会帮派林立,妓女满街跑,人贩子到处拐,政府卖官买官,官僚资本当道,汉奸卖国专权,爱国者成了“爱国贼”,老百姓成了“刁民”,党群对立,各类矛盾激化,犯罪激增。正义被压制,邪恶遍地泛滥,连生孩子都是犯罪。穷苦人家子女读不起书,看不起病,住不起房。他们违宪把教育、医疗、体育、计划生育都进行产业化,把铁路、交通、航空、银行、石油、电力、通信等国家经济命脉的企业都进行私有化。主流媒体也配合提出“团结一致向钱看”!他们要军队国家化,公开叫嚣要资本宪政,金钱选举,要“共产党下台”。 资本家强拆强占,人民含冤负屈,有钱就是有理,用“资本决定一切”来指导发展。警察成了资本家的看家护院,杀人放火案件频发,“天下衙门朝南开,有理无钱莫进来”的时代又回来了。美帝国主义在中国指手划脚,他们撞我飞机,炸我大使馆,在“轁光养晦”政策下中国政府不敢有任何反抗。

 

  有幸的是18大以后,在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正在修正错误,正在进行反腐败,正在加强军队建设,正在进行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正在找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正在抓意识形态的斗争,正在重走人民群众路线。中国人民正在期盼中国共产党回到劳动人民身边,正在期盼劳动人民能重新当家作主,正在期盼党中央能把最大的官僚腐败分子揪出来,正在期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正在期待两个一百年的到来,正在期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值此纪念毛主席逝世38周年时之际,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这就是我要向毛主席说几句我们老百姓的心里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