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给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大会的致辞

2020-12-22 15:38:18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张全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12月20日下午,乌有之乡在北京隆重举行纪念人民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大会。

  来自首都党政军民学各领域热爱毛主席的红友们170多人共聚一堂,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毛泽东思想旗帜网站长胡澄的应邀主持下,回忆毛主席生前把人民放在心中的历史,感念毛主席身后人民把人民领袖放在心中的现实;学习毛泽东思想研究当今世界矛盾,应用毛泽东思想指引我们探索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行的道路;纵向对比新中国70余年毛泽东时代和后毛泽东时代两个历史时期工农阶级劳动人民的地位命运,横向对比疫情之下中国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面对人民生命健康截然不同的做法。最后,得出一个真理性的结论:“还是毛主席创立和领导的社会主义好”!

图片

  魏平宣读张全景致辞

  《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著名革命作家魏巍的女儿魏平同志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的致辞。下面是致辞全文内容。

  张全景致辞

  景刚同志及全体与会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你们召开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会议,很有意义。127年前的今天,中国风雨如晦,人民饱受欺凌,韶山冲里一声新生婴儿的啼哭,响彻了漫漫黑夜。自从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正确领导,有了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有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经过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当家作主人,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短短几十年就从根本上改变了旧中国积贫积弱的面貌,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国防、外交、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成就,为今天的一切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基本前提。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毛主席的一生是与各种困难和敌人作斗争的一生,他的斗争精神、斗争意志和斗争艺术尤其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领导打下的那些“立国之战”,先后取得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胜利,胜利进行了中印边界反击战,保卫珍宝岛战争,中越南沙之战等,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每战必败,软弱可欺,任人宰割的境地,在世界上树立起了中国人民的尊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和使命担当,带领全国人民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了一系列决定性、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吹响了建设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我们的前景无限光明,我们的道路无比宽广。对毛主席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他的遗志,学习他的精神,传承毛泽东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现实,矢志奋斗,拼搏奉献,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最后,祝会议圆满成功!

  张全景

  2020年12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