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主席像两次在神舟十二号视频中出现:航天人的毛主席情怀

2021-06-18 10:43:15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顺利的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而值得注意的是,“热烈祝贺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圆满成功”的“红屏”左下角,天安门城楼正中央的“毛主席像”清晰可见!

  这让小兵振奋不已!

  于此同时,小兵在湖南媒体报道的执行这次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任务的航天员汤洪波家里的视频中,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毛主席塑像和我国先进的战斗机同框了:也许,我们的航天员汤洪波就是“毛粉”。

  湘潭人民热爱毛主席!

  湖南人民热爱毛主席!

  中国人民热爱毛主席!

  全世界爱好和平和追求进步的人民也都热爱毛主席!

  想一想这一年多来小兵写的全国各地(海南海口、山东青岛、烟台,陕西宝鸡、咸阳、西安,湖北武汉,河南三门峡,北京西城区)和一些媒体上出现的抹黑毛主席像的事件,他们通过覆盖瀑布、遮挡、留白、卡通化、抹去五官等等各种卑劣PS手段,丑化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而更令小兵气愤的是,当我写下这些批评他们错误做法的文章时,一些人还通过各种方式给小兵施加压力,最严重的一次,直接导致小兵吐血了——他们不知道,一个爱国网友的心,一个热爱社会主义的红色青年,对毛主席的热爱到底有多么深沉;他们不知道,当他们打来电话时,一个共产党员的心,被伤害了!

  而巧合的是,那一次,小兵就是被朋友带到航天基地的医院检查的,还好当时只是因为情绪太激动,胃中的毛细血管破裂,没有太大问题。

  这是以往航天发射成功时,在庆祝的“红屏”上,“毛主席像”都是那么清晰可见:

  这和一些人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小兵感谢中国航天人的毛主席情怀!

  中国航天人的这个细节处理,让我们看到了今天我们民族的脊梁,对我们曾经的民族脊梁的态度:这是一种历史的传承,这更是一种使命的担当!

  毛主席的家国情怀、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着中国航天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中国航天人没有忘记毛主席,中国航天人清楚地知道,是在毛主席的亲自关怀下,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航天人更清楚地意识到,只有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摒弃“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错误思想,摒弃市场化、弘扬社会主义的科研大协作体 制,才有中国航天事业今天的辉煌成就,也才能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这是神州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运抵毛主席的故乡韶山——中国航天人,用这样的方式向毛主席致敬。

 

  我们还知道,韶山是嫦娥五号从月球带回来的月壤除北京外的异地灾备点。今年六七月份,月壤样品在北京的各种分装等工作准备好以后,就会被送到韶山,重量约为1千克左右,韶山市存放地为天鹅山已建好的200多平米左右的展馆里。

  这是中国航天人,在告慰毛主席:我们中国人,可上九天揽月了!

  2007年11月26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器在离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绕月轨道上发送出的《东方红》乐曲,激动人心!

  是的,中国人民没有忘记毛主席,中国航天人也没有忘记毛主席!

  是在毛主席的关怀下,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社会主义祖国的怀抱。

  是毛主席,在1956年发出“向科学进军”的伟大号召,开启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征程。

  是毛主席,在1958年5月17日的八大二次会议上说:“苏联和美国把人造卫星抛上了天,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

  是毛主席,给科研人员鼓气说,我们发射的卫星要大的,像美国那样只有鸡蛋大的(美国第一个卫星才重8.22公斤),我们不抛!

  是毛主席,经研究决定,拨款2亿人民币专款用于研制人造卫星。从此,一个以人造卫星和火箭为专门研究对象的机构,在中国科学院秘密成立——这就是开启了中国人造卫星的预研工作“581”计划,钱学森任组长,赵九章任副组长。

  又是毛主席,在面对三年自然灾害时,听从了钱学森等人的建议,保留了探空火箭的研制工作,没有让中国的卫星事业全部“下马”。这一重大决策,为接下来的人造地球卫星计划的重新上马,积累了重要的经验和技术基础。

  这是1960年5月,毛主席在上海参观中国研究制造的第一枚探空火箭

  是毛主席,在1965年亲自审议了《关于发展我国人造卫星工作的规划方案建议》,正式开启我国航天事业的“651计划”。

  是毛主席,为中国航天事业确立了“以自力更生为主,力争外援和利用资本主义国家已有的科学成果”的工作方针。

  是毛主席,在1967年10月25日,批准了聂荣臻关于国防科委体 制调整、改组方案的报告,保障了卫星研制的相关工作。

  1970年4月24日,是永载中华民族历史的日子!这一天,凝结着毛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汗水与智慧的“东方红一号”——我国第一个人造地球卫星成功发射了。

  1970年5月1日,毛主席接见研制和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的人员代表,并亲切与他们握手,表示慰问和祝贺。

  毛主席的接见,极大鼓舞了广大航天人的斗志。

  1970年7月14日,毛主席亲自批准“曙光一号”载人航天计划:“即着手载人飞船的研制工作,并开始选拔、训练宇航员”——这为后续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1975年3月31日, 毛泽东圈阅了《关于发展我国卫星通信问题的报告》,这就有了后来的“东方红二号”通信卫星。

  1975年11月26日,病中的毛主席审阅了我国发射遥感卫星的报告。

  ……

  当我们回顾历史时,能清楚看到,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与毛主席的密切关注分不开。当年,中国航天的重要成就,都倾注了毛主席的大量心血。

  很难想象,当年如果没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没有建设社会主义理想的激发,单单物质刺激是绝对不可能创造出这样优异成绩的。

  这种理想与精神,恰恰是今天,我们各行各业都需要学习的!

  我们的共和国,是人民的共和国,我们必须保证毛主席给我们制定的社会主义建设的轨道!

  小兵觉得,如果说,社会主义建设是我们的卫星,那么,毛主席就是控制中心的指令长,毛泽东思想就是卫星的CPU。

  红色小兵

  2021年6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