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在武大开展 近半展品系首次公开对外展出

2021-06-27 08:00:49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展览现场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6月18日,“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在湖北武汉大学开展。展览由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省博物馆等五家单位共同主办。展出了包含油画、中国画、雕塑、文物文献在内的百余件藏品,串联起党史革命史脉络和毛泽东主席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现毛泽东主席伟大的一生。展览中有近半艺术品及文物文献系首次公开对外展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到中流击水”,包含恰同学少年、问苍茫大地、看万山红遍三个板块;第二部分为“极目楚天舒”,包含毛泽东主席与武汉、毛泽东主席与武汉大学两个板块。其中,由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收藏保护的文物:毛主席使用过的茶杯、墨盒和毛笔等,均是第一次“走出”韶山冲,公开对外展出。

  阳国利馆长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毛主席先后五十多次来到武汉,可以说武汉是一座与毛主席有着深厚渊源的城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阳国利表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这些与毛主席相关的艺术品和实物就是最生动的教材,能够带领大家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展览自6月18日起对社会开放,至10月10日结束。在此期间,观众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入馆参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