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刚夺冠的陈雨菲是“毛粉”:毛主席的体育精神指引我们前进!

2021-08-03 14:01:23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18).jpg

  2021年8月1日,在第94个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国选手陈雨菲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24金,也让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特别是台毒分子见识到了社会主义铁拳的力量。

  小兵在激动之余,刷到了她的微博,没想到这位奥运冠军竟然是“毛粉”。

1.webp (19).jpg

  【陈雨菲微博头像是与毛主席像的合影】

  她在6月29日,也就是即将飞往东京参加奥运会的前夕,来到了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并留下这样的印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面困境,战胜压力——最大的对手永远只有自己!

1.webp (20).jpg

  小兵和许多网友一样,看到这样的微博,更加喜欢这个运动员了:

  你粉毛主席,我们就粉你!

1.png

  还有网友夸赞:

  陈雨菲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是人民的好运动员,喜欢毛主席的人果然都是优秀的人!

  小兵还看到,她在7月1日建党节,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2.png

  【陈雨菲微博】

  搜索新闻才知道,在2020年11月20日晚,正在海南陵水训练基地封闭训练的国家羽毛球队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讨论通过了陈雨菲、贾一凡、黄雅琼三位世界冠军成为预备党员的事宜。

1.webp (21).jpg

  【2020年11月20日晚,陈雨菲、贾一凡、黄雅琼成为预备党员。(中国羽毛球队微博)】

  一年的考察期一过,陈雨菲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了!

  陈雨菲的三观应该是非常正的。

1.webp (22).jpg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林丹】

  这些信息,让小兵想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林丹在比赛服上戴上了毛主席像章,决赛中他以2:0的成绩战胜了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毛主席像章保佑我夺冠”。

  我们知道,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孔令辉也曾在衣服内侧别了一枚毛主席像章。

1.webp (23).jpg

  我还还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前夕,国家羽毛球队总是一次次来到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向队员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运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为国拼搏的精神。特别是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实现奥运“全满贯”,包揽了羽毛球项目的全部五枚金牌,傲视群雄!

1.webp (24).jpg

  有人可能会说,你写这些东西,是不是有点封建迷信的味道,是不是太唯心主义了。

  有这种想法的人,可能没有仔细看陈雨菲的微博,她微博中的第一张图片,是王立华大校的呕心沥血之作《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

1.webp (25).jpg

  【陈雨菲微博图片】

  从1913年春到1918年夏,20到25岁的青年毛泽东,就是和我们今天的运动员一样的年龄,他立奇志、读奇书、交奇友、创奇事。

3.png

  这本书,向我们全景展示了,毛泽东能够成长为一代伟人的基石与灵魂,他的思想高度,他在读书与实践中所领悟到的大本大源层面的至深道理,他的与众不同、特立独行,都在向我们无声回答着关于领袖奥秘的问题:

  一个从小小的韶山冲的农民家庭走出的年轻人,为何能够成为改天换地的旷世奇才,成为世界革命群众的伟大领袖?

  人的成长与成就到底是由外部因素决定,还是个人的内在素质与追求决定?

  有幸,小兵与我们的冠军一样,也读过这本书:

  奥运冠军同款书!

  《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

1.webp (26).jpg

  这本书,就是写给我们青年人的书:无论您在求学,还是在创业,抑或是在为人民服务……

  我们还知道,2019年8月22日上午,中国女排在备战世界杯期间,曾邀请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王立华同志以《毛泽东制胜心法》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素质教育的讲座活动。

1.webp (27).jpg

  现场,中国女排的明星朱婷、袁心玥、刘晓彤等人,不仅认真听讲,而且一丝不苟地做笔记,用毛主席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

  由此,我们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人民去韶山祭拜毛主席,不仅不是什么封建愚昧层面的东西,而恰恰反映出了人民的觉醒和智慧!

  广大人民群众,正是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学习、思考、沉淀、实践和反思,通过正反两方面的、特别是反面教员的教育,才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

  毛主席就是中国人民的保护神,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保护神,中华民族和中国劳苦大众的保护神,是面对所有邪恶势力的战无不胜的、“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战神!

  对运动员来说,毛主席身上也散发着万丈光芒:

  他的意志坚定、拼搏奋进、战斗到底的精神!

  他的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

  他的“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豪迈与自信!

  他的在挫折中、逆境中的积极心态,在敌人的包围圈中,寻找缝隙,利用敌人的弱点,反败为胜的能力!

  他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动人心魄的一个个战例!

  他的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

  他的刻苦锻炼、修学储能、厚积薄发、又红又专的奋斗过程与人生方向。

  他的如饥似渴地阅读书籍,寻找历史与社会的大本大源,探寻事物发展规律的蓬勃之心。

  他的不满足既有成绩,不躺在功劳簿上,继续革命,永远革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青春精神。

  ……

  不都是值得我们的运动员们认真汲取的养料吗?

  对许多能站在奥运会赛场的运动员们来说,他们最大的敌人往往不是对手、不是敌人,而恰恰是他们自己。要打倒懒惰的自己,过去的自己,激动的自己,心态波动不平的自己,慌乱、紧张、兴奋、肌肉僵硬的自己,太在意比分、太在意成绩而不能放松的自己:太难太难了!

  而毛主席的精神、胸怀、信念和思想境界,无疑能给运动员们很大的启发。

  比如,这次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陈雨菲的球风就在攻击性和稳健性上都把握的很好,我们不得不惊叹陈雨菲强大的心理素质,在对手奋起直追的情况下,不慌不忙、寸土不让、分秒必争,不放弃任何一次进攻的机会,同时要将每一次都防守好,等待对手犯错——这样的运动员,才能长久立于不败之地啊!

1.webp (28).jpg

  【毛泽东 著《体育之研究》】

  众所周知,毛主席一直是体育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他一生热爱体育运动,他的体育思想奠定了新中国体育的发展基础,并对今天依然有着巨大的启发意义。

  毛主席在青年时代的《体育之研究》中就说,“国力苶弱,武风不振,民族之体质,日趋轻细,此甚可忧之现象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他带领着新民学会的会员们,经常自讨苦吃,游泳、爬山、跑步、阳光浴、冷水浴,作为磨砺坚强意志的手段,作为锻炼“猛烈与不畏”精神的载体。

1.webp (29).jpg

  【毛主席在延安时期打乒乓球】

  毛主席的这些体育活动,强了筋骨,增了知识,调了感情,强了意志,以后他在革命的征程中,在历次被打倒、被排挤、被冤枉的痛苦经历中,在从瑞金到延安的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跋涉中,在那些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和艰苦繁重的革命工作中,如果没有这些体育运动千锤百炼打下的坚实体魄的身体基础,毛主席一定是担当不起这个光荣而伟大的历史使命的!

4.png

  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一方面继续加强锻炼,特别对在大江大海中游泳的兴趣越来越高(1966年7月16日,他以73岁的高龄,最后一次畅游长江,持续时长高达1小时05分钟,令人钦佩不已);另一方面,他又发出了一次次指示,号召全体人民广泛参与各种体育运动。

1.webp (30).jpg

  【1966年7月16日,毛主席最后一次畅游长江时,登艇向群众招手致意。】

  1952年6月10日,毛主席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个题词,概括了中国体育的根本目的、发展方向和大政方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最高宗旨,明确规定了社会主义中国体育事业必须为人民服务的社会属性。

1.webp (31).jpg

  【毛主席给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题词】

  社会主义体育,必须以人民大众为主体,人民应该成为体育运动的主人。

  1960年,毛主席亲自在工作人员送审的《关于卫生工作的指示》草稿中加了这样一段话:“凡能做到的,都要提倡做体操,打球类,跑跑步,爬山,游水,打太极拳及各种各色的体育活动。”

1.webp (32).jpg

  【1962年8月,毛主席接见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和教练。右起丘钟惠、廖文挺、庄则栋、容国团】

  毛主席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也明确提出:

  “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

  毛主席的这些体育思想和体育实践,极大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人民的健康水平,有了质的飞越!

  今天,我们已经明确看到了美国体育运动产业化、市场化所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后果;我们最应该学习的应该是毛时代,应该是在医疗、教育、养老和体育领域的事业化、公益化!

  全民健康,全民体育,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