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主席像变白板,偷偷删除就完事儿了?

2021-08-12 15:18:56  来源: 八角楼的灯光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8日,笔者写了一篇文章(【震惊】毛主席像变白板,团团这波操作什么水平?)曝光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学而思联合推出的系列党史动漫《跟着那兔学党史》大搞历史虚无主义,公然将天安门城楼的毛主席像变成白板,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支持。

  文末笔者呼吁团团就此事做出说明并公开道歉,但三天过去了,犹如石沉大海。虽然没有任何公开回应,但有热心网友发现,问题视频已经被偷偷删除了。

  笔者搜索了一下,确实是这样,“B站”上“共青团中央”、“翼下之风动漫”以及“学而思网校”等账号都将该系列视频的第十一集《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删除。

  这无疑是做贼心虚。

  问题视频虽已删除,但造成的恶劣影响却没有挽回。

  据媒体报道,该系列视频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而特别推出的,可谓意义重大。

  用动漫讲党史,形式活泼,深受年轻人喜爱,传播广泛,但正因如此,出现这样重大的错误才更加不能容忍。敌对势力想做却做不到事情却被团团办到了,团团的粉丝们、一切热爱社会主义和毛主席的同志们怎么能不心痛呢?

  如此重大的题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低级而明显的错误?

  该视频究竟是如何制作、如何审核、如何发布的呢?

  如此学习党史,那不是把青年都给带到邪路上去了吗?

  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视频中第一次政协会议场景中的毛主席像也被“和谐”掉了,旁边的孙中山像也跟着“沾了光”,只剩下两块尴尬的白板。

  如此“用心良苦”,千万别说“我们不是故意的”。

  我有点想不通,作为中国共产党“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怎么还搞起党的历史虚无主义来了呢?你们的胆子也太大了吧。

  你们在“暴打”历史虚无主义的时候常说“欲灭其国先灭其史”,但你们在讲党史和国史的时候为什么又要想方设法的消除党和国家的主要创建者——毛主席的影响呢?

  请你们翻阅一下中国共青团的章程,里面还有没有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这一条呢?再请你们去天安门广场看一看,毛主席像是不是还挂在那里?

  1953年,毛主席毛泽东主席接见青年团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对青年团的工作作重要指示,并向全国青年祝贺“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他老人家还提议保证学生每天9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强制执行,不准讨论。

  1957年11月17日,毛主席在在莫斯科大学面对几千学子发表了著名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革命和建设时期,毛主席常常关怀青年和团的工作,给予青年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巨大的期望。难道说,他当时寄予厚望的青年,如今倒要偷偷摸摸地抹去他在党史和国史上的影响?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联想到之前江西共青团污蔑巴黎公社运动,如果不深刻地吸取教训,怎么能保证不再犯类似的错误,怎么能赢得爱国粉丝的信任呢?

  一味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何给亿万团员和青年树立榜样,如何树立自己的威信,又如何能把青年们引向正道呢?

  共产党人从来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请团团不要回避问题,对此历史虚无主义的党史动漫做出说明,不要给有着光荣历史的中国共青团抹黑。

  红色卫士

  2021年8月1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