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西藏人民未忘毛主席的恩情:像拥护爱戴毛主席一样……

2021-08-22 11:58:04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活动上,有个场景分外让小编感动!

  西藏群众代表、藏族老党员旦增在庆祝大会的发言中说:“妄想让西藏回到以前老百姓当奴隶、他们当老爷的旧时代”——这不就是毛主席当年的教导吗?

  西藏人民,没有忘记毛主席的嘱托啊!

  他还说,我们要“像拥护爱戴毛主席一样……”——这不就是毛主席在藏族人民心目中地位的光辉写照吗?

  毛主席的光辉依然在照耀着雪域高原,毛主席依然活在西藏人民心中,毛主席依然是西藏工农群众的守护神,依然是西藏和平、安定和团结的保护神!

  几十年过去了,藏族人民对毛主席的热爱,更加醇厚!

  几十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对毛主席的感情,愈加热烈!

  70年前,1951年5月23日,经过艰难曲折的努力(包括军事斗争和政治争取),特别是毛主席以极大的诚意和耐心争取西藏的和平解放,中国人民终于挫败了美英等策划和阻挠谈判的阴 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全权代表和西藏地方政府的全权代表在北京签订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宣告了西藏的和平解放。

  从此,西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西藏人民从此彻底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并通过民*主改革彻底摆脱了政*教合一的比欧洲中世纪的制度还要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一步跨越到了社会主义制度,成为了雪域高原的主人,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人!

  西藏历史,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而这一页的翻看离不开毛主席,所以,西藏人民至今依然热情歌颂毛主席。

  在今天西藏普通老百姓的心目中,毛主席依然拥有和活*佛同样高的地位,毛主席是藏民的菩*萨,毛主席领导的解放军是他们的金珠玛米,是救苦救难的菩萨兵。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认识呢?

  让我们重回历史:

  1949年2月1日到3日,毛主席在西柏坡就对西藏问题的复杂性,有着充分地认识:不要鲁莽行事,而要慎重稳步前进。

  1949年11月23日,毛主席在出访苏联前说:西藏问题的解决应争取于明年秋季或冬季完成之;解决西藏问题不出*兵是不可能的。毛主席还在电报指示西北军区,要设立情*报站,要立刻开始收集青海、西藏有关的社情、民情问题,为解放军入藏做准备。

  1950年3月7日,第二野战军第5兵团第18军在四川乐山召开进军西藏、解放西藏誓师大会,人民解放军发出了“把五星红旗插到喜马拉雅山上”的豪迈誓言。

  1950年10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昌都战役,一举歼灭了敢于抵抗的人,通向西藏的大门被打开了。

  但毛主席指挥人民军队,并没有没有一路长驱直捣拉萨,而是继续争取西藏上层人士,反复派人向旧西藏的守旧势力做劝导工作,力图实现西藏和平解放。

  1951年5月23日,《十七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西藏和平解放。

  1951年9月9日,第18军先遣部队进驻拉萨,把五星红旗插上了世界屋脊。

  这意味着,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彻底粉碎了帝国主义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阴谋!

  毛主席对藏族人民的苦难,有着深入地认识,他曾专门指示有关人员,搜集藏民们的生活情况并写调查报告给他看。

  农奴没有人身自由,他们属于农奴主的私有财产,只是农奴主会说话的“牲口”。

  农奴主可以随意的剥夺农奴的生命,农奴主的庄园中的刑具包括镣铐、鞭子、皮掌、夹手刑具、尖刀、石碗等,刑罚手段极其残忍!

  旧西藏的生产力水平是极其低下的,农耕大量使用木犁、木锄,只有极少量的铁器;对广大农奴们来说,长期处于无医无药的状态,平均寿命很短,三分之一的人得天花,儿童死亡率高达40%-75%,而藏医只服务于少数贵族。

  西藏奴隶主还用宗*教迷*信来愚*弄农奴,维护其统治。每年西藏各地的农牧民,成群结队地带上辛辛苦苦积存下来的钱财物品,去拉萨来朝佛。可是,朝完佛,就两手空空了,活佛并没有带他们脱离苦海,而最终实现这一愿望的,就是毛主席。

  西藏人民不仅要忍受内部的上层阶级的剥削与压迫,还承受英/印等国家通过欺诈手段的盘剥!

  毛主席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西藏农奴曾为追求自身解放,举行过多次起*义,但终因寡不敌众而失败。

  毛主席认为,西藏问题太过复杂,我们要“不流血地在多年内逐步地”实施西藏的民*主改革,不能让饱受苦难的百万农奴被农奴主裹挟、挟持,沦为兵火的牺牲品。

  所以,从1951年到1959年,一方面,中国共产党保留了西藏的农奴主们在政治、经济上的特*权;另一方面也展开了对苦难农奴们的救济工作,培养藏族干部,发展藏族党员,普及自由平等思想的工作等等。

  毛主席领导的人民解放军来到西藏后,为人民办了许多好事,西藏人民的耳闻目睹,对毛泽东思想,对社会主义有了越来越强烈的向心力!

  这样的情况,引起了旧势力不满,那些思想冥顽不化的上*层人物通过炮制“伪人民会议”来对抗渐进的民*主改革。

  可是,民心滚滚,谁能阻挡呢?

  西藏人民已经见到了什么叫做人人平等,已经感受到了社会主义之于人的解放,爆发出了强烈的要消灭西藏吃人的旧制度的愿望。

  1956年,修筑当雄飞机场的藏族民工,联名上书,要求西藏实行民*主改革。

  对西藏农奴自发的民*主改革呼声,毛主席采取了“六年不改”的政策,继续希望西藏上层能够认清形势,主动跟随人民前进的方向。

  可是,西藏上层却勾结国外势力,在1956年-1959年,接连发动三次武*装*叛*乱:1956年康区局部叛*乱,1956-1958西藏局部叛*乱,1959年拉*萨*叛*乱。

  面对这一变局,毛主席说,只要西藏反动派敢于发动全局叛*乱,那里的劳动人民就可以早日获得解放,毫无疑义!

  1959年3月20日,叛*军开始了以拉萨为中心的全面武*装*叛*乱。

  毛主席迅速作出了“彻底平息叛*乱,充分发动群众,实行民主改革”的决定,在西藏爱国僧俗和藏族同胞们的大力协助,只有1000余人的解放军驻拉萨部队,竟然能彻底打垮集结在拉萨市区的7000余名武*装*叛*乱分子!至1961年底,整个西藏地区的武*装*叛*乱被彻底平息。

  1959年3月28日,毛主席宣布解散旧西藏地方政府,正式成立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决定彻底废除了西藏万恶的封建奴隶制度,解放西藏百万农奴:

  废除封建农奴主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土地改革,使农奴有了田地、牧场和牲畜,极大解放了生产力!

  废除农奴对农奴主的人身依附,千百年来被当作“会说话的牛马”的奴隶第一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

  废除政*教合一制度,实行政*教分离和宗*教信仰自由!

  实行民*主选举;建立共产党领导下的农牧民协会、平叛保畜委员会等群众组织,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各级人民政权!

  建立供销社、信用社、学校、识字班、电影放映队、医疗卫生机构等。

  2009年1月19日,西藏决定将每年的3月28日设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让包括藏族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永远牢记50多年前西藏平叛和民主改革的这一历史性事件,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不忘毛主席,牢记初心使命!

  藏族同胞对毛主席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没有毛主席就没有西藏百万农奴彻底的翻身解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