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外交部发言人引用毛主席语录:“阿富汗是一个英雄的国家”!

2021-09-02 09:41:13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答记者提问——中方是否会承认阿富汗新政府时,又一次引用了毛主席语录。

  汪文斌说:

  毛主席曾说,阿富汗是一个英雄的国家,历史上从来没有屈服过。

  小兵看到这个消息,又一次高呼:毛主席的话没有过时,毛主席语录今天在中国的外交场合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其实,早在2020年2月18日,中国驻阿富汗特命全权大使王愚在《致在华阿富汗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评价阿富汗在华留学的普通四名学子时就说:……让我不禁想起毛主席曾说过的,“阿富汗是一个英雄的国家”。四位学子生于英雄国度,蕴含的是那种传承几千年刻在基因里的民族力量。

  我们知道,毛主席青年时代就很看好阿富汗,他在《湘江评论》说,比起小国阿富汗敢跟英国干架,印度就是烂泥扶不上墙!

  新中国成立后,阿富汗也跟新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阿富汗的客人多次受到毛主席的接见。毛主席的著作,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阿富汗得到广泛传播。

  我们还知道,这些年来,每当一些重要的时刻,特别是面对西方国家的一些挑衅行为时,我们经常能听到毛主席语录或毛主席诗词:

  2020年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德国媒体指责中国搞战狼外交时说,面对霸权霸凌,毛主席早就讲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华春莹在怼美国时,也曾用上了毛主席的:“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2020年4月28日,外交部的乐玉成对美国记者说,美国人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他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2019年11月,西媒用蹩脚中文炒涉疆话题,我使馆霸气回敬毛主席诗词一首:“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从“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到“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从“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到“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我们今天重新回顾毛主席语录,不得不佩服毛主席真的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和预言家啊!

  他那些几十年前说过的话,用在我们今天竟然那么地贴切!

  我们的外交部等部门频繁引用毛主席语录,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毛主席语录》中的思想、文化、精神、风骨和语言,已经渗透到中国人的骨髓之中啦!

  毛主席语录并未过时,他里面的思想依然能指导我们今天的国家建设。

  毛主席语录并未过时,他里面关于要为人民服务的教导不正在这次疫*情中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吗?

  毛主席语录并未过时,他里面充满斗志的豪言壮语和名言警句,不正在激励着我们每个人继续不畏艰险,继续前进吗?

  毛主席语录并未过时,我们不论遇到国际层面的大问题还是个人生活层面的小问题,不都能在毛主席语录中得到解决问题的启发吗?

  毛主席语录并未过时,他那卓越的远见才能、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出色的文学哲学造诣所凝结成的语录,许许多多的真理还有待我们去学习发掘……

  小兵以为,我们不仅仅要学会背诵、引用毛主席语录,我们还要按照毛主席说的去做!

  而做,往往是比说更加重要的!

  我们其实已经清楚地看到,今天我们所面临的各种国际和国内的问题,其实毛主席他老人家早都给我们提供了解决的大 政 方 针和坚持的原则了,甚至连战略、战术都设计好了,我们只需要结合今天的条件,创造性的去执行就好了!

  这就是战无不胜的毛主席思想的威力!

  于是,我们说:

  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毛主席的思想,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指路明灯!

  红色小兵

  2021年9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