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主席的恩情说不完——站在韶山东方红广场上的思考

2021-09-09 09:34:59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为了直播韶山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红色小兵又一次来到了湖南这片热土,又一次来到了毛主席的故乡!

  站在韶山东方红广场,看着毛主席那熠熠生辉的铜像,小兵的心里无比激动,想了很多很多!

  45年前的1976年9月9日,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世界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与世长辞,顿时举国悲痛,青山垂首——中国人民普遍感到,“大家长”走了,给人民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倒了,心中的指路明灯熄灭了!

  在那个岁月里,举世都在悼念毛主席;从那时起,人民已经意识到,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毛主席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今天,一代伟人毛主席已经离开我们整整45年了,但他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却越来越高,一浪高过一浪的“毛泽东热”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在疫·情依然肆虐全球的时刻,红色小兵和广大人民群众,能跨省来到韶山,这本身就应该首先感恩毛主席啊!

  红色中国能成为抗疫的优等生,难道能离开毛主席给我们开创的事业吗?!

  是毛主席以他高瞻远瞩的领导、坚定不移的信念、勇于开拓的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博大深邃的思想、坦荡宽广的胸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操……

  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流血牺牲,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和美帝国主义,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推翻了骑在人民头上的老爷和人民的敌人,为中华民族建立了不朽之功勋!

  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旷古绝今!

  试想,如果没有毛主席一次次近乎神话般地从绝境中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中国革命,中国至今可能还是四分五裂,中国人民至今可能还在遭受三座大山的残酷压迫;

  如果没有毛主席开创的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如果没有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上下团结、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搞出了两弹一星,建立起了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初步实现了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让中国重返世界舞台。我们怎能走出被列强蹂躏、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境遇,我们的人民很有可能依然生活在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农业社会!

  没有毛主席发出的两个务必的指示,没有毛主席改造了中国文化,聚集了民心,实现了全国人民的空前团结;没有毛主席为防止被和*平*演*变给我们留下的各种法宝,也许我们抵挡不住糖衣炮弹的引*诱,也许我们会走到苏联的邪路上去。

  但,因为我们有了毛主席,一切都不一样了!

  所以,直到今天,广大人民才会依然铭记着毛主席的恩情,才会分外想念毛主席,想念人民的守护神,我们心中永远的红太阳!

  毛主席永远代表着最广大最底层的劳动人民的利益,已经成为了人民的象征、人民的代名词!他是真正的心疼人民,真正的爱戴人民,实实在在的把人民放在了第一位的!

  开天辟地以来,只有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给了人民权利,给了人民地位,给了人民真正的幸福!

  “人民万岁”不是哪位帝王将相能随便喊出的,这是毛主席用一生的心血、一生的奉献铸就而成的!

  我们如此怀念那个火红的年代,青春大放异彩的时代,无私奉献的时代,万众同心的时代!

  人民心中有杆秤,谁是真真切切、老老实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谁是半心半意为人民服务的,谁是假心假意为人民服务的,都不可能逃脱人民的火眼金睛!

  虽然毛主席逝世已经45年了,但毛主席并没有远去,他反而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人民对他的思念反而越来越强烈了!

  爹亲娘亲,没有毛主席亲!

  千好万好,没有社会主义好!

  河深海深,没有阶级友爱深!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中华民族之魂,永远是我们的法宝,谁要是反对他,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让我们团结起来,捍卫毛泽东思想!

  让我们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继续他未完成的事业,为实现共同富裕,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红色小兵

  2021年9月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