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

2021-09-09 11:32:35  来源: 新历史求真   作者:新历史求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你可以喜欢或者不喜欢他,你可以疯狂的爱或恨他,你可以选择左与右,但是你无法拒绝他对你的影响!

  ——毛对左右派的影响:

  毛泽东一生大事上都赢了,不愧为一个大战略家、思想家与实践家。

  现在的左派与右派无论怎么争论,都不得不把毛泽东拿出来或捧或批,并不断寻找史料证明自己观点。

  但就在这样的捧与批中,人们(尤其是青年人)明白了解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毛泽东,一个优缺点并存的毛泽东,人们对毛泽东思想和精神的态度也是逐渐由全捧或全批转向批判的继承。

  而这,不正是毛泽东所希望的么?

  毛晚年曾说过等退下去了想当个教员。

  虽然没有当成,但只要开始接触毛泽东的人都不得不用毛泽东一生研究的辩证法,现在如果是他自己研究毛思想,也一定是批判的继承!

  关于长征,从来没有右派敢对长征发表什么“评价”,而长征,已成了中国人精神中的一部分:可以这么说,除了那些从小到大只知道读书的人,中国人已经比别的民族具有了更强的韧性与狠劲!

  关于抗日与援朝,日本不认为自己败在中国人手上,但世界许多反美组织开始学习游击战,而中国人从此有了在战争中必胜的信念,未来怎么样,呵呵,拭目以待。

  但我认为,无论个人还是国家,面对别人的欺辱,唯有刀与血才能维护自己尊严与财富(你再富,社会地位再高,如果没有保镖,在强盗眼中就是绵羊)。

  关于解放战争,农村的泥腿子打败了世家子弟,夺取了政权。

  并且第一次鲜明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中华终于在汉唐之后第一次弃文扬武了!有此一条,美国想在中国搞东欧与苏联那一套不现实。

  关于文革,只能说,阻止了开国元勋们成为新世家,并且让中国从此无神(无论是原来的孔子还是现在的毛泽东与西方的文化,中国人都开始批判的继承)。

  而且无论现在左派还是右派,攻击对方不都主要是通过网上吸引大多数人参与讨论么?

  不就是吸引大多数人参与么,从而使文化由精英阶层转向大众么?

  而且人多了,思想杂了,就会自然各自统合批判(除了极左与极右或头脑不大清醒的)就会真正发现什么是适合中国的。

  毛泽东是非功过千年后自有后人评论,现在的一切评论都是左与右为自己而做出的粉饰。但是无论如何,你已经逃不出他部下的局了,无论你是左是右,你如果想赢得最后,笑得最好,就必须按照他的要求:为中国人民服务。

  以前多少特权阶层嚣张跋扈不可一世,但最后不都灰飞烟灭尽成空了么。

  至于我个人,对毛泽东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学习,他的过人之处很多,否则就不会击败极右所赞扬的日本、国民党、美国等诸多敌人了,在一穷二白的中国发展起了诸多工业,在5、60年代西方全面封锁下硬闯进了西方所控制的联合国,在70年代逼得美国主动向中国伸出友好的橄榄枝…

  总之,你可以选择爱他或恨他,赞同或否定他,但是你无法拒绝他的影响:既然如此,干嘛不试着学习他的过人之处,避免他的不好之处了?

  以上文章出自网友:天行。

  以下内容摘自中共中央文件刊印的毛泽东部分讲话:

  列宁说小生产每日每时都产生资本主义。

  列宁说建设没有资本家的资产阶级国家,为了保障资产阶级法权。

  我们自己就是建设了这样一个国家,跟旧社会差不多,分等级,有八级工资,按劳分配,等价交换。要拿钱买米、买煤、买油、买菜。八级工资,不管你人少人多。

  为什么有些人对社会主义社会中矛盾问题看不清楚了?

  旧的资产阶级不是还存在吗?

  大量的小资产阶级不是大家都看见了吗?

  大量未改造好的知识分子不是都在吗?

  小生产的影响,贪污腐化、投机倒把不是到处都有吗?

  问题是自己是属于小资产阶级,思想容易右。

  自己代表资产阶级,却说阶级矛盾看不清楚了。

  一些同志,主要是老同志思想还停止在资产阶级民主革命阶段,对社会主义革命不理解、有抵触,甚至反对。

  为什么列宁就没有停止呢?民主革命后,工人、贫下中农没有停止,他们要革命。而一部分党员却不想前进了,有些人后退了,反对革命了。为什么呢?

  作了大官了,要保护大官们的利益。他们有了好房子,有汽车,薪水高,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

  社会主义革命革到自己头上了,合作化时党内就有人反对,批资产阶级法权他们有反感。

  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

  一百年后还要不要革命?一千年后要不要革命?总还是要革命的。

  总是一部分人觉得受压,小官、学生、工、农、兵,不喜欢大人物压他们,所以他们要革命呢。

  一万年以后矛盾就看不见了?怎么看不见呢,是看得见的。

  毛主席说:文化大革命犯了两个错误,1、打倒一切,2、全面内战。

  其中一部分打对了,如刘、林集团。

  一部分打错了,如许多老同志,这些人也有错误,批一下也可以。

  无战争经验已经十多年了,全面内战,抢了枪,大多数是发的,打一下,也是个锻炼。

  但是把人往死里打,不救护伤员,这不好。

  不要轻视老同志,我是最老的,老同志还有点用处。

  对造反派要高抬贵手,不要动不动就“滚”。

  有时他们犯错误,我们老同志就不犯错误?照样犯。

  要注意老中青三结合。有些老同志七八年没管事了,许多事情都不知道,桃花源中人,不知有汉,何论魏晋。

  有的人受了点冲击,心里不高兴,有气,在情理之中,可以谅解。

  但不能把气发到大多数人身上,发到群众身上,站在对立面去指责。

  主席对文化革命,总的看法:基本正确,有所不足。现在要研究的是在有所不足方面。三七开,七分成绩,三分错误,看法不见得一致。

  过去那些学校学的没有多少用,课程都忘记了,用处就那么大点,有点文化,能看书写字,有的能写点文章。

  很多书我也是以后看的,很多自然知识也不是课堂上学的,如天文学、地质学、土壤学。

  真正的本事不是在学校学的,孔夫子没有上过大学,还有秦始皇、刘邦、汉武帝、曹操、朱元璋,都没上过什么大学。

  可不要迷信那个大学,高尔基只上过两年小学,恩格斯只上过中学,列宁大学未毕业就被开除了。

  上了大学,不想和工人划等号了,要作工人贵族。

  就是普通的工人农民每天也在进步。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却是幼稚可笑的,包括我。

  往往是下级水平高于上级,群众高于领导,领导不及普通劳动者,因为他们脱离群众,没有实践经验。

  不是有人说大学生不等于劳动者吗,我说我自己不及一个劳动者。

  有些人站在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立场,反对对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改造。他们就不用改造了?

  谁都要改造,包括我,包括你们。

  工人阶级也要在斗争中不断改造自己,不然有些人也要变坏呢。

  英国工党就是反动的,美国产联、劳联也是反动的。

  当前大辩论主要限于学校及部分机关,不要搞战斗队,主要是党的领导。

  不要冲击工业、农业、商业、军队。但是,也会波及。

  现在群众水平提高了,不搞无政府,打倒一切,全面内战。

  现在北大、清华倒是走上正轨,由校党委、系党委、支部领导,过去不是,蒯大富、聂元梓无政府主义,现在比较稳妥。

  对一些老同志要打招呼,要帮助,不然他们会犯新的错误。

  也要对青年人打招呼,否则青年人也会犯错误。

  我建议一二年内读点哲学,读点鲁迅。读哲学,可以看杨荣国的《中国古代思想史》和《简明中国哲学史》。

  这是中国的。要批孔。有些人不知孔的情况,可以读冯友兰的《论孔丘》,冯天瑜的《孔丘教育思想批判》,冯天瑜的比冯友兰的好。还可以看郭老的《十批判书》中的崇儒反法部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