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司马南:我们为什么崇拜毛主席?

2021-09-11 10:16: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重读2017年12月30号这篇文章——《韶山广场》(见另一篇推文),写时落泪,重读依旧“青衫湿”。人老了眼窝子浅,想到毛主席总是不免感动。

  个人崇拜,领袖威望

  我对个人崇拜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我们崇拜毛主席,因为他是我们的领袖,他有威望,他值得我们崇拜。他离开我们45年了,我们依然崇拜他。

  个人崇拜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有人借着搞个人崇拜来达到个人目的;有人借着反对个人崇拜而诋毁领导,破坏团结,反别人的个人崇拜,搞自己的个人崇拜。

  毛主席是身体力行反对个人崇拜。毛主席没有私心,毛主席以人民之心为心。

  有人倒是想让群众崇拜他,可能吗?

  饭圈有人搞崇拜,企业有人搞崇拜。天上飘下来一个什么有钱人,于是大家一块连爹都喊了。这种所谓崇拜是经不起风浪考验的,是站不住脚的。

  人民崇拜,代表人民

  人民对毛主席的崇拜,犹如黄河之水,长江之水,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所谓崇拜某人,不过是借他来代言自己的利益,人民群众之所以崇拜毛主席,那是因为毛主席代表了人民。列宁说,任何政党任何个人离开了利益是要出丑的。毛主席代表了人民的利益,所以人民才会把毛主席高高地举过头顶,世世代代地敬仰毛主席。

  出租司机在车里挂着毛主席的像,许多老人过年还会将墙上挂的毛主席像擦得崭新。我去藏区和新疆,许多老乡家里也挂着毛主席像,有的还给毛主席上香呢。以及前一阵子的奥运冠军佩戴毛主席像章一事,在运动员心里她们是将毛主席作为自己的精神导师看待。这恰恰说明毛主席与人民群众魂灵相通,说明老百姓希望毛主席显灵说明过上好日子了没有忘了毛主席,吃水不忘挖井人。

  毛主席永远是一面伟大的旗帜。奉行为人民服务的党,不忘初心的党,牢记使命的党永远是我们的主心骨。实现共同富裕就永远是我们的追求。

  人民希望毛主席管管那些贪官,管管那些欺压人民的,肥头大耳的或者是外星人模样的家伙们。连他们这么一点卑微的善良的愿望,虔诚祈盼,你们都要剥夺,你们都要残忍地指责说“你是搞迷信”吗?

  对于受过教育的,具有科学世界观的中国知识分子来说,我们应该心存为人民服务的善念,应当立志做一个始终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才是我们生存的意义。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