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酸甜苦辣】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背后的故事几人知?

2021-12-31 11:25: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兵收到了粉丝传来的黄骅人民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的照片:

  看着这正气满满的节目,小兵不禁为他们点赞:

  可谁又能想到,这一场隆重的纪念活动背后,参与者们又经历了怎样的酸甜苦辣呢?

  以下是赵老师发给小兵的《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纪实感怀》:

  今年的纪念活动,要从去年说起的,可以说尝尽了酸甜苦辣。

  2020年,我带小区和附近的姐妹们唱红歌,社区领导觉得非常好,于是支持成立了社区中老年红歌队。

  有一次,接到任务第三天就参加抗美援朝纪念会;紧接着又是参加纪念我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马不停蹄演出 ,越来越得到社区的重视。

  终于,在去年12月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时,我们登上了社区演播大厅的大舞台,可以说结束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有了支持,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我当时可好好高兴了一把!

  因为我自己庆幸感动了“上帝”,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也得到了社区领导的支持,再也不怕别人怀疑我的动机了。

  这些年我接触过不少干部,刚开始,宣传部的王部长说能帮我们搞策划,文体广新局的王局长一听我们唱红歌、纪念毛主席,他也说:哦,好啊,毛主席那是伟人啊!

  可是,当我们要在公园北门前搞活动,去找到馆长说明来意时,他却说:那不行,黑字落的白纸上,那就是政治错误。上边让纪念谁才能纪念谁!

  再后来,一些人也不让我们在大街上唱红歌了,说是怕聚集的人多出什么事情。

  当我最后一次去请示搞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时,一位领导曾指着桌上的几页纸说:这不,上边的下的文,非常具体,谁也不让纪念!

  所以,从那以后,我们唱红歌,纪念毛主席的活动就转到了院内、室内,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颠沛流离!

  所以,去年能得到社区的支持,我才那么高兴!

  今年虽然闹疫情,可纪念毛主席诞辰的活动,都按部就班准备着。

  2021年12月10日,我和社区领导打算把纪念活动定在周六,并决定用“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来做静态屏。

  在此期间,社区领导还给我发过来一篇文章,我一看题目 《没有毛主席你什么也不是》。当时我看到之后,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本来一切都安排就绪了,说好18号彩排,19号就开联欢会了。

  可是,我发了一个告诉人们19号在社区四楼演播大厅开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的联欢会的通知,被人发到老年大学声乐班群,不知被哪位领导看到了,说必须审查,需要我们的节目单和主持词!

  我当时就感觉不妙,如果要向上申报,肯定就不被通过了!

  结果,经过三番五次的沟通,社区还是说必须报,出了事他们负不了责任!他还说,已经有领导发话了,不让搞。

  听到这话,我心急如焚:怎么办呢?纪念毛主席的活动那么重要,我不能扫了大家的兴,更重要的是,每年我们都要搞纪念活动,我已经坚持了7年了啊,车祸动手术,我都没间断!

  后来,社区建议不行就换个主题吧,叫“庆元旦,唱红歌”,这样也许就能正常举行了!

  我自己纠结,一是不知道活动当天还会出现什么情况,二是活动主题都没有毛主席了,唱红歌还有什么意思呢?

  于是,我只好我一个人做出决定:日子不改,另找个地方!

  可是,适合搞演出活动的地方是那么容易找的吗?!

  我骑着摩托蹿到酒店,人家不让聚;公园那地方本来是个停车场,搞展览利用那一溜长廊,演出哪行啊;说好社区大舞台,好好的变了,我怎么和大家解释啊……

  当时,真是急得跺脚!

  万难中,红色网友伸出了援手,我找到与我合作的一个公司经理,请他想办法。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

  他帮助我们,联系了一个单位的工作会议室。

  接下来做会标, 租音箱, 搞音频……

  等大家正常彩排完,我才临时通知大家:要换地方!

  我和大家道了歉,说那个地方条件不好,还要蹬四楼,谁身体不好,可以不去。因为我知道的就有三个人不能上楼梯。

  可是,大家热情不减,都说为了纪念毛主席,几楼也要蹬上去。

  我们队长刚手术,腿的手术,不能主持,但他还要唱首歌,怎么办呢?

  她说,你们就是背也要把我背上去!

  这就是人民群众对于毛主席的炽热情感啊!

  就这样,我们只用了半天时间,重新启动程序,用了一个晚上重新改通知。

  12月19日上午8点多,就有姐妹来我家,帮我带着关于毛主席的活动用品、纪念章,赶往会场了。

  挂会标,拷音频,摆椅子……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准备就绪!

  于是,才有了大家看到的这场纪念活动:

  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联欢会(上)

  https://wwwmeipiancn/3yt4i48z

  黄骅人民纪念毛主席联欢会(下)

  https://wwwmeipiancn/3yu5ct4t?share_depth=1

  红色小兵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2021年12月3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