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清明时节祭先祖,更加怀念毛主席

2022-04-06 09:24:01  来源: 红旗守卫者   作者:付欣宇1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清明节,是全世界的华人祭祀先祖的日子。

  清洁、清廉、清净,无非一个清白;

  明事、明礼、明法,无非一个明白!

  清白明白之人,自有清风拂面涤心,自有明月皎洁般的真善美。

  你是华夏血脉,你是人类赤子。难怪有人说,清明祭祖,彰显的是一种血脉的传承和责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它是中国人血脉里的诗,上下流动,已穿越千年的历史。它是文化之根,滋养着华夏文明的果实。这样的日子里,都会让我们进行一次根的追忆。

  中国人常常讲:饮水思源。什么是源?根在哪里?

  唯一的答案:要在毛主席那里寻根溯源。

  父母给了我生命之身躯,毛主席给了我鲜活的灵魂。父母给我的健壮的躯体与毛主席给我的鲜活的灵魂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渐臻完善的实体,一个光明正大的人!

  古人云:“慎终追远,民德厚矣。”慎终是慎重对待逝者,追远是怀念祖先。慎终者,丧尽其哀,追远是追念祖先。

  清明至,祭英魂,怀亲念祖乃中华民族之美德。诚心敬祭百余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仁人志士们,诚心敬祭领导中国人民站立起来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使中国人民摆脱了几千年的剥削和压迫,给中华民族带来光明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毛主席身体力行,不仅从青年时代以拯救祖国和人民为己任,而且也将自己的亲人拉到艰难事业的行列,毁家抒难,可昭日月,可感天地。

  毛家的牺牲太大了,以天空当纸,以长江水当墨,都无法描述对祖国对人民的贡献。我辈只能尽绵溥之力,生生不息地宣传!!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满门忠烈的毛家人用生命实践了毛主席当年所写的这两句诗。

  毛主席走了,但他从来没有离开我们。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不舍昼夜地注视着他创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注视着一代又一代中国新人。

  1962年,毛主席对未来50年到100年的世界变化作出了准确的总判断。他说:“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同过去时代的斗争形式有着许多不同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准备着由于盲目性而遭受到许多的失败和挫折,从而取得经验,取得最后的胜利。由这一点出发,把时间设想得长一点,是有许多好处的,设想得短了反而有害。

  60年过去了,风云变幻,百年未有之变局拉开了序幕。

  人类世界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斗争史,而且是连续不断的,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只是战争的形式在不断的变化着,从低级阶段发展到高级阶段(从流血到不流血)。

  战争的性质主要是什么?是光明与黑暗!文明与野蛮!正义与邪恶的生死博斗和较量!

  俄乌之战,生化战,都验证了毛主席所说的不同特点的伟大斗争!

  战争早就开始了,(从转基因粮食起就已公开化了)只不过推进的速度比较缓慢,它是缓慢循序渐进向前推动的。

  这是一种什么战术?

  这种战术叫做温水煮青蛙,认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失去警惕,继而失去斗争意识。

  这场战争是世界性的!主要目标在哪里?中国是这场战争中的主战场!

  这是一场综合考验!既是智商考验,胆魄考验,利益考验,更是一场生死存亡的考验!!

  这个民族都要感恩毛主席。要不是毛主席当年力排众议,派志愿军赴朝打击美霸侵略者,没有这个立国之战,谁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个什么形象?谁知道人民子弟兵是钢铁长城?有些人讲和平不是打出来的,难道和平是跪出来的?

  我们活着的人,都要感恩毛主席以及那个时代的人民!是毛主席领导人民勒紧裤腰带,制造出了核武器和卫星体系。没有核威慑,东海,南海,宝岛,等等地方,强盗们就不只是炫耀武力的问题,就不是偶尔军演的问题,一定是长驱直入,绝不会跟你商量。在强权和霸恶的眼里,实力才是硬道理。

  事实上,毛主席又回到民间!人民开始理解他的所思所想、所痛所爱。仰望这思想的高峰,我们为失去而感伤、为误解而悔恨、为未来而期盼,纵有万般险阻,也无法阻挡人民对太阳的呼唤!

  在此,我们怀着无限崇敬之心,给人民救星毛主席三鞠躬!给毛家满门忠烈的革命先烈三鞠躬!给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流血牺牲的革命英烈和革命先辈三鞠躬!

  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文/付欣宇,本文原载于“红旗守卫者”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