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宋庆龄真迹《追念毛主席》手稿,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2022-09-05 16:57:32  来源: 远方诗书阁   作者:远方诗书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文来源:来源: 远方诗书阁

  红旗文献编辑制作,版权原作者所有,侵删。

  宋庆龄和毛主席都是中国近代的伟大人物,为新中国的成立都立下了极大的功劳,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值得尊敬和爱戴的人。宋庆龄和毛主席私下也是交好的朋友,多次通过书信的方式问候,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毛主席给宋庆龄送了大白菜,宋庆龄回信表示自己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大白菜,还对毛主席表示感谢和问候。

  而后来宋庆龄用硬笔写下了《追念毛主席》手稿,情真意切,令人动容。而也有的书友将其作为书法作品来欣赏,这点上远方诗书阁主人是不敢苟同,但是作为伟人宋庆龄的手迹去研究和欣赏确实是可以的。

  对于宋庆龄先生比较熟悉的书友应该知道,她的毛笔书法功底还是挺不错的,可圈可点,也有写得比较规范的有水平的书法作品。但是对于硬笔书法方面,则是要逊色不少,所以我们应该以另外一个角度去欣赏其硬笔字,这样子更符合实情。

  宋庆龄所写的这份《追念毛主席》手稿正是用硬笔书写,书写的水平较为寻常,引人注意的更多是她所写的内容,令我们感动。整个手稿基本是在歌颂毛主席的伟大之处,称毛主席是一位伟大的引路人,是一位目光远大的领袖,等。

  书友对于此手稿的评价也多是落在内容上,而非宋庆龄的硬笔字迹之中。书友们表示,宋庆龄的这份手稿,写得情真意切,句句在理,评价真实、心底敬仰。当然,也有书友表示,宋庆龄也不是凡人,是一位伟大的人,对于新中国的建设有着突出贡献的伟人。

  总的来说,宋庆龄这份手稿,高度概括了毛主席的伟大,同时也展示出宋庆龄的硬笔字之风格和水平。当然,想要欣赏宋庆龄先生的书法,远方诗书阁主人还是建议大家去看看她的毛笔书法作品,您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