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写在9月9日:为什么每年都要纪念他?

2022-09-11 08:52: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9日是毛爷爷去世的日子,12月26日是毛爷爷出生的日子。这两个日子很特别,心怀毛爷爷的人都会在这两个日子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纪念他,我也不例外。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也许并不会时时刻刻想到他,甚至会觉得他好像离我们很遥远。但在这两个特定的日子里,我们很多人都会想到他,甚至还会有很多人在这两个特殊的日子里去到伟人的故居缅怀他。也就是在这样特定的日子里,我们才发现他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似乎从未远离过。

  今早,大部分媒体都在转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新闻。没错,她的去世是我们继戈尔巴乔夫去世之后又一次惊呼见证历史(点击查看《是谁在祝戈尔巴乔夫“永垂不朽”?》)。如果说戈尔巴乔夫的去世是苏联与我们彻底告别,苏xiu也已经变成我们的经验教训再也无法挽回的话,那么伊丽莎白二世的去世以及70多岁的王子查尔斯的继任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封建残余。

  同时,我们也可以预见到,人们转发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只会在今天一天而已。人们转发这个消息更多的是对历史的唏嘘,对大英帝国落幕的感叹,对历史进程的密切关心。除了极个别跪舔国王的狗腿子,基本上不会有更多的人在第二年仍然去纪念她,这一页历史已成定局。

  但9月9日去世的那位伟人不一样。

  虽然媒体对这一“旧闻”报道得不是很多,但打开自己的朋友圈,我相信一定会有好友转发纪念他的动态。就算你平时不关心历史、不关心哲学、不关心政z,但这一天,绝对有大量普通老百姓自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纪念他。

  正是这位伟人,从不讳言封建历史的周期规律,反而用一生的实践来探索到底要如何打破它;他还用社会主义思想占领舆论阵地,尽可能地要破除诸如重男轻女、君君臣臣等封建残余;他也正视苏联内部出现的xiu正主义,积极从理论上找出病灶、从实践上探索防止国内出现这样惨剧的方法;他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带领人民实现了ge命的胜利,还积极探索ge命胜利后,如何建设一个ge命z权,如何保证其纯洁性……

  他的思想也远远没有过时,他的去世更没有让他的思想也随之而去。就算在他去世后的46年里,他本人已经遭受了无数抹黑,但真理永远是真理——他的思想至今仍然在指引着无数被资本ya榨、迷茫不知所措的青年走出黑暗;他的许多行动至今被我们称道、学习;他留下的遗产也至今发挥着作用,指导着我们如何把群众组织起来应对突发的危机……

  这样的伟人,当然值得我们去纪念,就算没有任何宣传也挡不住滚滚的民心!

  近几年,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学习毛爷爷的人越来越多了,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我们称之为毛泽东热。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只要像毛爷爷注重实事求是一样,看看现在的现实就一清二楚了。

  是啊,当我们感到生活幸福的时候,我们当然要感谢为我们创造这样幸福生活的前辈,尤其是带领千万子弟兵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毛爷爷。

  当我们生活得不那么幸福的时候,我们更会想到那个一心一意想办法实现人人平等、想办法消除人bo削人的伟人。去年他诞辰的时候,我写过一篇《越是寒冷越想他》,正是我们越来越多人的真实想法。

  所以,不管是走过毛时代切实感受过毛泽东思想魅力的长辈们,还是虽然没有经历过毛时代但却在当今社会的毒打下选择了毛泽东思想的我们青年一辈——我相信,我们既然信仰毛泽东思想,向往他的思想指导下的社会,那么,我们就要去学习他、捍卫他、宣传他。

  那么,在他去世的9月9日和他出生的12月26日,我们当然要行动起来。纪念他就是在宣传他,宣传他就是在传播他的思想,越来越多人找到他的思想,我们也才能找到黑暗的出路。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自从写文章以来,每年都会在这两个日子里写点文字。只要还始终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我就会坚持到底。我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文/青年赵文凌,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青年思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