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刘继明:“我们除了信仰毛泽东,没有别的选择!″

2023-07-01 15:16: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继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乌有之乡把毛主席130周年诞辰的纪念活动放在7月1日,很有意义。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纪念毛主席就是纪念中国共产党,纪念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纪念毛主席。遗憾的是,党内一些干部不明白这个道理,他们想方设法割裂毛主席和党的联系,企图抹杀毛主席在人民群众中间的地位,甚至阻止和破坏各种纪念毛主席的群众活动,打击迫害毛泽东思想和共产主义的信仰者,但效果总是适得其反,韶山和毛主席纪念堂络绎不绝的人流以及持续几十年的毛泽东热,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实践证明,任何组织和个人,越是疯狂否定和污蔑攻击毛主席,越是证明他们不得人心,越是暴露出他们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本质,越是陷入更加孤立的境地,最终将自己送上历史的耻辱柱。因为,毛主席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劳动人民和全世界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他创建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处不打上了人民的烙印。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魂魄,正如毛主席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魂魄一样,如果丢掉了这个魂魄,这个党这个国家就像失魂落魄的人,不再是共产党和人民共和国了,或者即使还挂着这个名头,实际上已经跟共产党和人民没什么关系了。

  每当党和国家的事业遭受重大挫折时,都是毛主席力挽狂澜,指明和拨正了前进的航向,反之则会陷入困境中难以自拔。这不是什么盲目的个人崇拜,而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2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年以来的艰难历程充分证明过了的,现在和将来的社会实践还将有力地证明这一点。毛主席曾经说过,中国如果搞资本主义,只能成为帝国主义的附庸,对内剥削,对外妥协,除此之外,不会有第二条路可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实践证明毛主席的预见完全正确。人民群众通过他们的切肤之痛,也强烈感受到了这一点,因此,才甘愿冒着各种风险,在每年的9月9日和12月26日,通过纪念毛主席这一最具中国特色的群众运动,来表达他们的理想、信仰和诉求,正如人们在每年端午节纪念屈原一样。从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历史是人民写的”这句话的真理意义。

  中国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之所以始终对国家的前途没有丧失信心,很大程度上就缘于他们对毛主席的信仰,中国之所以没有像其他许多前社会主义国家那样发生颜色革命,同样也因为这一点。换句话说,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的图腾,是广大劳动人民心中神圣的信仰。人民群众纪念毛主席,就是为共产党叫魂、铸魂,是对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一种庄严宣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看不到这一点,竭力阻止、攻击和打击迫害纪念活动的人,都是混在共产党内的资产阶级分子,是人民的敌人,也是共产党的敌人。

  长期以来,共产主义的敌人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等革命导师百般污蔑和攻击,穷尽了一切卑鄙的手段,当敌人发现无法抹掉他们在广大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心中的神圣地位时,便企图通过歪曲、修正、阉割等方法来消除其影响。列宁早就在《国家与革命》中指出:“当伟大的革命家在世时,压迫阶级总是不断迫害他们,以最恶毒的敌意、最疯狂的仇恨、最放肆的造谣和诽谤对待他们的学说。在他们逝世以后,便试图把他们变为无害的神像,可以说是把他们偶像化,赋予他们的名字某种荣誉,以便‘安慰’和愚弄被压迫阶级,同时却阉割革命学说的内容,磨去它的革命锋芒,把它庸俗化。现在资产阶级和工人运动中的机会主义者在对马克思主义作这种‘加工’的事情上正一致起来。他们忘记、抹杀和歪曲这个学说的革命方面,革命灵魂。他们把资产阶级可以接受或者觉得资产阶级可以接受的东西放在第一位来加以颂扬。 ”

  对此,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资产阶级右派把信仰共产主义和毛主席的人称为“毛左”或“极左”,也有人称之为“毛派共产党人”,右派精英和那些混在党内的“两面人”对他们恨之入骨,必欲除之而后快。因此,捍卫毛主席及其社会主义制度,已经成为当下中国两种信仰、两条道路的激烈较量,是一场“具有新的时代特点”的伟大斗争,是历史赋予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作为共产主义信仰者,我们应该发扬毛主席的“五不怕”精神(不怕处分,不怕开除党籍,不怕被孤立,不怕老婆离婚和不怕杀头),牢记魏巍“继续革命,绝不投降”的遗嘱,坚持斗争、敢于斗争,因为,正如网上流传的一句话说的那样:“对于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我们除了信仰毛泽东,没有别的选择!”

  这就是我们纪念毛主席的重大现实意义。

  (本文是作者在乌有之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书面发言)

  【文/刘继明,当代知名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公众号“刘继明書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