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范景刚在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上的发言:向林老学习致敬,努力学习宣传和践行毛泽东思想

2023-12-31 14:52:06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范景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范景刚在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上的发言:

向林老学习致敬,努力学习宣传和践行毛泽东思想

(2023年12月26日,香港)

  尊敬的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会长林敏捷先生、林老,亲爱的香港同胞们,与会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在今天这个纪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的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我很高兴来到香港参加活动,跟大家一起缅怀人民心中永远的红太阳,向各位同仁学习践行毛主席思想的品格和方法。

  大家知道,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饱受西方帝国主义列强侵略欺辱,一百多年中,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抵抗,各个阶级的仁人志士寻求各种救国救民的方案,都没有能够成功,直到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确立了作为无产阶级革命领袖的毛泽东在中国革命事业中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才有了曙光,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有了希望。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一个新纪元的开始,亿万翻身得解放的劳苦人民大众在毛泽东思想的武装下成为新中国的主人。1950年10月至1953年7月的抗美援朝战争,彻底终结了中华民族屈辱的近代史,中国人在世界上真正站起来了。

  此后,毛主席领导我们国家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消灭了生产资料私有制和资本剥削,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在随后的社会主义继续革命和建设方面,他始终坚持把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看作头等大事,教育全党不要重复苏修的错误,要坚持继续革命,教育全国人民头脑要清醒,要知道社会主义时期还存在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共产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是共产党和劳动人民最凶恶的敌人,一旦条件成熟,他们就会背叛工农阶级劳动人民,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对外投降美帝国主义,对内残酷镇压工农阶级劳动人民。在毛主席身后,中国和苏联发生的巨大变化,证实了毛主席的战略预警是多么富有远见。

  如今,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将中国共产党作为头号战略敌人,千方百计地对我们国家进行渗透、颠覆和围堵、打压,企图让中国重蹈苏联的覆辙,让我们中华民族再次陷入四分五裂沦为它们的殖民地或半殖民地。当此关头,我们迫切需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战胜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等各种反动的和错误的思潮,高高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使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思想指引和武装下依靠工农阶级劳动人民完成自我革命,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性质的社会革命,让深受内外资本剥削和压迫的亿万雇佣奴隶重新摆脱资本剥削压榨,获得翻身解放做主人,让全体劳动人民享有参加政权和企业的民主管理、全民就业、免费分配住房、免费就医、免费上学、免费养老等社会主义优越性得到充分保障,从而将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个纯洁坚强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周围,重新凝聚起排山倒海的中国力量,再次形成“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无坚不摧的磅礴伟力,坚决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的霸权图谋。

  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要战胜美国的霸权,必须反对帝国主义,因为美帝国主义是美国霸权的本质;而要反对帝国主义,又必须要反对资本主义,因为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发展到垄断阶段的自然结果;要反对资本主义,还需要反对修正主义,因为修正主义故意模糊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原则界限,打着社会主义的红旗贩卖资本主义的黑货。而要完成这些使命,只有靠毛泽东思想这面红旗,任何其它旗帜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

  所以,我呼吁我们今天到会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要向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的会长林老学习,努力学习宣传和践行毛泽东思想。林老八十多岁了,他仍然坚持奋斗,并表示用尽余生宣传毛泽东思想。这让我非常感动和敬佩!为了粉碎美帝霸权肢解中国的邪恶图谋,为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挣脱资本剥削和压迫,寻求人类解放的共产主义光明前景,让我们向林老学习,做出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努力。

  最后向林老致以崇高的敬意!

  谢谢大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