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暨袁熙坤《无限风光》雕塑在委内瑞拉驻华使馆举行

2020-12-27 15:23:01  来源: 搜狐网   作者:雕塑头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暨袁熙坤创作的《无限风光》雕塑安放仪式在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举行。委内瑞拉驻华大使菲利克斯·普拉森西亚阁下、使馆外交官员们、武官们、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会长王卫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秦璞、外交部代表、中联部代表们出席了活动。

雕塑揭幕现场

雕塑揭幕现场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菲利克斯·普拉森西亚阁下与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在活动中分别致辞,并为雕塑揭幕。

委内瑞拉大使 菲利克斯·普拉森西亚致辞

  菲利克斯·普拉森西亚阁下在致辞中代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阁下向袁熙坤馆长创作毛主席雕塑表示感谢,此尊雕塑将被送往委内瑞拉总统府安放。今天是中国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纪念日,大使阁下宣读了委内瑞拉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政府公报,缅怀毛泽东主席,重申政府将致力于加强中委友好合作。今天也是时逢查韦斯总统访华,为袁熙坤馆长创作的《玻利瓦尔》雕塑揭幕16周年的纪念日,使馆的新的玻利瓦尔厅今天正式启用。

金台艺术馆馆长 袁熙坤致辞

  袁熙坤馆长在致辞中说:“12月17日,值此委内瑞拉国父西蒙•玻利瓦尔逝世190周年纪念日之际,菲利克斯·普拉森西亚阁下率贵使馆外交官们到访北京金台艺术馆,向我创作的《玻利瓦尔》雕塑敬献鲜花,并参观了北京金台艺术馆的馆藏文物及我的艺术作品。特别是看到我创作的毛主席雕塑,形神兼备,给予高度评价,并邀请我作为马杜罗总统最珍贵的客人访问委内瑞拉,将我创作的毛主席雕像送给总统阁下。那天,大使阁下离开艺术馆后,我想毛主席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也是世界人民的。有一知己者足矣,所以今天,在毛主席诞辰127周年之际,我亲自将主席的雕塑送到了委内瑞拉使馆,将他安放于此,我想主席也是高兴的。” 雕塑是不需要翻译的,袁熙坤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创作出更多优秀艺术作品。

雕塑揭幕现场

嘉宾合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