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中国书画研究平台走进邯郸丛台小学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主题活动

2020-12-28 19:10:57  来源: 聚焦镜   作者:聚焦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融融冬日,灼灼其华,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

  笔墨留芳,情染校园。

  中国书画研究平台执行主席王德明先生和众多知名书画名家一起走进丛台小学,将飘拂芬芳墨香的书画艺术送到师生中间。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更送来了宝贵的知识。

  丛台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文杰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热烈欢迎

  教体局李文杰副局长致欢迎词,李局长代表教体局对各位书画名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也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赞扬了丛台小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宣布表彰

  丛台小学和中国书画研究平台联合举办了师生书画评比,经过激烈角逐,认真评选,有五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十名学生获得一等奖,还有多名师生获得二、三等奖,全校师生热情高涨,校园氤氲着浓郁的热爱国粹——书画艺术的氛围。丛台小学张振生校长在活动中宣读了表彰决定。

  匠心颁奖

  活动中,为获奖师生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书画研究平台的领导和书画名家们精心为获奖师生准备了奖杯、荣誉证书,以及名家们的墨宝,非常有意义有价值,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誉。


  热情讲话

  颁奖结束,中国书画研究平台执行主席王德明先生作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绵绵的怀念和深深地敬意;其次,向在坐的广大师生介绍了中国书画研究平台的详细情况及公益性活动;最后,肯定了丛台小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和做法,并表示会给予最大的支持。

 

 


  现场指导

  在现场,艺术家们笔走龙蛇、墨化五彩、激情飞扬,师生们凝神观摩、用心学习、不时轻语赞叹!间息时段,师生们更是抓住机会向书画家们的讨教交流。两个小时的活动过程,大家均沉醉在这愉悦而浓郁的艺术氛围中。

  丛台小学张振生校长说:“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写好中国字、学会书法、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国画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种体现。希望师生要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不断提高书写能力、作品鉴赏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

  活动现场,各位艺术家泼墨挥毫,进行了书画展示,整个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美轮美奂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示出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学校师生热情的请教中,各位书法家满怀激情,对学校广大师生们的要求有求必应,留下了许多艺术墨宝,为大家展示了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一字一世界,

  一笔一乾坤

  丹青溢神韵,

  意境存高远。

  行楷隶篆见功夫,

  墨香阵阵满校园。

  本次活动在师生们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学校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和书法氛围受到了莅临学校的书画家们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书画学习的平台,丰富升华了学校的文化内涵,从而更好地为传承传统的艺术瑰宝做出应有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