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航天青年走进韶山向毛主席献花——韶山-贵阳两地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活动

2021-06-05 08:19:4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5月29日,夏雨浸润下的韶山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客人——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团委“青马工程”的学员们。这是在建党百年之际,韶山与贵州两地青年开启“学党史、忆伟人、守初心”团建交流活动之韶山行阶段。省韶山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夏佑新带领局团委青年,与贵州航天青年在韶山核心景区开启了一场别样的红色之旅。

  在韶山,航天青年们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滴水洞景区。在韶山青年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进一步了解毛主席立志救国、探求真理、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深切感悟毛主席的崇高风格和光辉业绩。在聆听团课《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时,青年们被毛泽东的大爱与亲情深深触动,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来韶山参观学习,感触很深。省韶山管理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帮助公司的青年骨干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文化自信。”

  “看完展览、听完团课,我近距离感受到了伟人风范,感受到了主席勤奋好学、勇于担当、大公无私、勤奋、勤俭等优秀品质,今后我将把主席的精神财富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严格要求自己,和各位青年人一起为美好富强的航天强国添砖加瓦。”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团委青年踊跃发言,谈收获、谈感受,团委干部们则结合基层团组织特色特点,交流共青团工作管理模式、开展活动模式,促进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团建工作能力提升。

  此次团建交流活动,是省韶山管理局团委探索创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积极尝试,通过充分利用韶山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搭建请进来—走出去的结对共建交流活动,让红色资源串联成线,让每一处党史现场发挥教育青年、启迪青年的最大效应。同时牢牢抓住团组织建设这一抓手,依托团干、优秀青年代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夯实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还向省韶山管理局捐赠了代表最新水平的航空导弹模型。下阶段,省韶山管理局团干部将前往贵州,参观贵州三线航天企业、遵义会议旧址、娄山关等重要历史旧址,通过参观考察、现场交流等方式,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航天精神、三线精神,帮助青年开阔视野、提高站位,引导青年增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奋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