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座谈会

2021-09-08 11:45: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毛体书法协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9月7日上午,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在山东省鄄城县箕山中学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座谈会,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一生。

  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主任谷建林、中毛协鄄城基地副主任王惠琳、箕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崔洪友、副校长张相安、政教主任张涛、总务主任王广亚、办公室主任任保晏及师生代表40余人。

  座谈会由中毛协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副主任王惠琳主持,中毛协副会长兼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主任谷建林、箕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崔洪友分别讲话,教师代表王辉、学生代表仪梦韵发言。中毛协副会长兼鄄城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主任谷建林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毛主席的伟大一生,要求同学们学习伟人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树雄心,立壮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箕山中学校长崔洪友在讲话中首先对基地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要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基地为依托,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民族文化,创新德育教育,学校育人环境得到较大提升,师生面貌焕然一新,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之路。今天,我们纪念毛主席,就是缅怀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伟大人格,从他身上汲取我们所需的精神营养,培育我们的浩然之气,英雄之气,鼓舞我们敢于面对困难、蔑视困难、战胜困难,激发赢得未来的信心。希望同学们以领袖为榜样,趁同学少年,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王辉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引用毛主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教导,认为教师应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努力工作,向人民学习,服务人民,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代表仪梦韵在发言中说,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学习领袖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肩负建设祖国神圣使命,趁青春年少,勤奋学习,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

  座谈会上,基地主任谷建林展示了书法作品《满江红·和郭沫若》、剪纸艺术作品《清平乐·六盘山》,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毛主席真实历史珍贵影像》。

  下为座谈会场景:

  会场场景(一)

  会场场景(二)

  基地副主任王惠琳主持座谈会

  全体起立,奏唱《东方红》

  中毛协副会长兼基地主任谷建林讲话

  箕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崔洪友讲话

  王辉老师发言

  仪梦韵同学发言

  基地主任谷建林展示书法作品《满江红·和郭沫若》

  展示剪纸艺术作品《清平乐·六盘山》

  观看《毛主席真实历史珍贵影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