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安阳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消息

2021-09-10 09:45:33  来源: 安阳同心公社公众号   作者:安阳同心公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毛主席逝世45周年纪念日。

  在这秋日的阳光里,二十来个老人蹒跚着来到了主席的雕像前,没有鲜花,没有祭食,也没有纸钱,只带着一颗颗感恩的心,那一幅幅老朽的躯壳包裹着的是中国人所说的良心。他们年轻时代的风华早已远去,唯有胸腔里的血仍是红的、热的,仍在奔涌激荡着。其中有几个早已行动不便,但还是硬撑着身子来了。他们觉得不来对不住老人家。那份恩惠太过于大,太过于重,一如山河日月。他们没有什么奢求,没有一丝儿欲望,甚至没有想让谁给个好脸色,只是默默地、小心翼翼地站到塑像下仰望,感受一下这秋日的暖阳,然后觉得心中稍安而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察弟兄们也来了,为这道秋日的风景增添了亮色无限。警员们与老人们还算和谐的。这几年,这两样人总是相生相依相伴,成就了每一次纪念活动的特色。老人们唱着他们心中的歌,说着他们心中的话,警员们静静地听着,默默地看着,也许还细细地想着,有些懂了,有些又不太懂,似懂非懂,但配合还算默契,相安无事就好。

  中国的传统文化最讲究不忘本、不忘恩、不忘故旧。毛主席他老人家待人民有恩,是老百姓的故交知已,其思想是治国安邦的根本,更是党和众人共同的初心。每到毛主席诞辰、忌日或重大传统节日,大家来纪念一下,这很正常,不要在墙上弄个“莫谈国事”或“维护治安”之类的东西唬人。譬如,这些老柯杈子经过多少冰霜风雨,见过多少大江大河,眼睛亮着哩!底气足着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