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山西繁峙县关工委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活动

2021-09-13 15:11:43  来源: 北京华天爱心文化传播中心     作者:苍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繁峙县关工委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活动,在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举行。

  九月九日,是毛主席逝世四十五周年祭日,繁峙县关工委组织五老成员、自愿者、关工委全体人员共七十多人,在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由县关工委主任李慧英同志主持,关工委副主任崔月娥、顾问韩全虎、县作家协会、县文化促进会、县诗词楹联协会、县老年书画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志愿者协会、家庭教育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协会提供了拜祭的鲜花,关工委敬送了花篮。

  纪念活动分四项内容进行。

  一、祭拜毛主席,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和鲜花;

  二、参观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

  三、由自愿者、县委党校教授贺利平同志讲述毛主席路居伯强五天四夜的故事;

  四、参加活动的同志自由发言。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关工委李慧英主任带领下,手捧鲜花,整齐列队,缓步进入纪念馆供放毛主席塑像厅,工作人员摆放供品,默哀三分钟,之后,分别向毛主席塑像敬献鲜花,向毛主席塑像三鞠躬,之后,全体人员参观纪念馆展览。

  参观之后,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礼堂,由自愿者、县委党校教授贺利平同志为大家讲述毛主席率领中央机关东渡黄河,前往西柏坡途中路居伯强五天四夜的故事。当讲到向村里借粮和毛主席还火盆的故事时,贺利平同志提议大家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大家起立,高唱红色歌曲,牢记党的优良传统,把革命队伍铁的纪律传承下去。

  之后,关工委顾问韩全虎、县诗词楹联协会名誉主席马克、县作家协会主席高世忠、县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梁继娥、家庭教育协会主席孟新建、自愿者王新民等同志进行了发言。

  最后,关工委主任李慧英同志进行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同志们带着对毛主席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塑像敬献鲜花,深切怀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走过的艰难历程,深深感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决不能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革命基因代代相承,让党的红旗高高飘扬,永不褪色。

  关工委主任李慧英同志主持,列队向毛主席纪念馆行进。

  向毛主席塑像三鞠躬,之后参观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

  李慧英主任主持演讲会

  志愿者、县委党校教授贺利平同志讲述毛主席东渡黄河路居伯强五天四夜的故事

  关工委顾问韩全虎、县诗词楹联协会名誉主席马克、县作家协会主席高世忠、县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梁继娥发言。

  家庭教育协会主席孟新建,志愿者王新民谈感受。

 

  视频图片文字编辑: 傅锐 2021.9.9上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