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毛爷爷生日快乐!一个十岁孩子的心声【写在西安封城第4天】

2021-12-27 15:54: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本文是小编的孩子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而写的作文,文笔虽显稚嫩,但好在他开始理解自己父母为什么要从事这份事业,为什么毛主席是一个伟大的人,为什么我们要学习继承毛主席的精神!

  在西安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孩子也可以直接地接触了解小编的工作,这也是疫*情的一点意外收获,毕竟未来的希望、未来中国的路、中医的路需要他们继承与发扬。

  【正文】

  今天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也是一年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没错,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毛爷爷生日!

  首先,我要对毛爷爷说一声:“生日快乐!”128年前的今天,毛爷爷呱呱坠地。之后,毛爷爷和中国人民靠着顽强的意志击败了侵略者,让后代们过上了安逸的生活。毛爷爷十分关爱人民,又带领共产党打败了敌人,所以大家都很爱戴他。

  毛爷爷爱国爱民。他为了拯救危在旦夕的中国,与家人含泪告别;为了击退敌人,毛爷爷的六位亲人也站了出来,最后壮烈牺牲。当毛爷爷的儿子牺牲时,毛爷爷悲伤地说:“谁叫他是我的儿子。”唐山大地震那时,有很多人遇难,又有很多人受了伤,晚年重病在床的毛爷爷知道了这个消息,竟忍不住嚎啕大哭,只因他心里装的全是人民。

  我们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毛爷爷如此优秀的品质,我们该如何学习、发扬下去呢?我认为,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见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伸出援手,学习毛爷爷助人为乐的品质;从小养成节俭的好习惯,绝不浪费,学习毛爷爷艰苦朴素的品质;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仰,学习毛爷爷志存高远的品质等。

  读书是为了什么?并不是为了考大学,也不是为了变聪明。毛爷爷说,读书是为了长大后可以用知识改变社会、改变生活,来造福人民。由此可见,毛爷爷是多么关心社会、关爱人民啊!

  今天是毛爷爷的生日,我们应该纪念他,并且学习他身上的优点。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虽然他已经去世了,但他的丰功伟绩却让每一个人铭记于心,就好似他还活着一样,永远带着我们前进!

  今天的韶山东方红广场

  【附记】毛主席和他的亲人们

  “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

  这是毛主席1959年回韶山时写的诗句。当他走进父母的卧室,望着父母的照片和他出生的土房,少年时代的情景历历浮现。

  1910年,17岁的青年毛泽东告别父母,走出韶山冲,从此踏上了“改造中国与世界”的漫漫征程。临行时,他改写了一首诗留赠父亲:“孩儿立志出乡关, 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 人生无处不青山。”

  没想到,这首诗竟“一语成谶”:为了新中国,毛主席的六位亲人壮烈牺牲,长子毛岸英更是埋骨异国他乡。

  “开慧之死,百身莫赎”“谁让他是我毛泽东的儿子”"我这个弟弟在家里那么劳动,来供养我们上学……如果不是他,我根本就读不了书,根本没有今天"“母亲临终前,一直交代要照顾好这个小弟,是我没有把他照顾好”“菊妹子的牺牲是很可惜的,她是一个好同志”,“楚雄年龄不大,为国捐躯,虽死犹荣”……

  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解放事业奋斗了整整一生的毛主席,面对一个又一个至亲的牺牲,该承受了怎样巨大的悲痛?

  毛主席逝世后,工作人员在整理他的遗物时才发现,这位父亲竟瞒着所有人,用个小箱子默默珍藏了几件岸英的衣物,这又是怎样一份隐忍而浓厚的父子情?

  看到此处,写到此处,小编已是泪水模糊了双眼,千里之外的韶山此时正满天飞雪,想到主席的诗词: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春天必将到来,中医的春天也必将霞光万丈!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