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湖南澧西街道高路铺村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系列活动

2021-12-31 09:34:24  来源: 澧县澧西街道   作者:梁先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dd5f094032a44f6aaedd93a23de21ea5.jpg

  红歌演唱

c427121bcf7248699af874e2b6d663ee.jpg

  王德伟讲话

b8cb1bacd11b4c1cb81ffb542a920364.jpg

  史开申讲话

  12月26日,澧西街道高路铺村纪念毛泽东诞辰 128 周年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启动仪式和澧县澧州屈原学会2021年年会在该村屈原广场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武装部 、县文旅广体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局、教育局、 县文联及澧西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澧西街道高路铺村是全国文明村,文化是立村之本,该村以文化带动乡村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是湖南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多年来,该村村民在毛泽东同志诞辰之际,都要举办相关活动,缅怀领袖丰功伟绩,寻找红色革命种子,挖掘本土红色文化,传承党的初心使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亮点,打造了澧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本次活动在文艺工作者表演的红歌中拉开序幕,澧县武装部副部长王德伟和澧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波分别发表讲话,高路铺村党总支书记、澧县屈原学会会长史开申发表致辞。高路铺村是屈原流放澧水流域留下遗迹最多的地方,现存有“渚天阁”、“遗佩处”,村里又建起了屈原广场,并塑立了屈原雕像,史开申还牵头成立了屈原学会,创办了《渚天阁》会刊。本次活动中,澧县屈原学会秘书长段和平介绍了学会 2021 年活动开展情况,湖南省屈原学会副会长、常德市屈原学会首任会长梁颂成发表了讲话。

  尽管大雪纷飞,天气寒冷,但人们热情不减。开场舞热闹大方,太极拳回味绵长,丝弦演出悦耳动听,红歌演唱热情奔放。整场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