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湖北文化理论学界部分学者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视频

2021-12-23 18:24: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青华、摄影王国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北文化理论学界部分学者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视频:

打不开?点击这里>>>

  湖北文化理论学界部分学者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座谈会简报

  日前,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部分会员、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领导、《新潮诗词》诗友、湖北红色文化理论研究学者在武汉卓刀泉青年酒店举办了“湖北文化理论界部分学者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座谈会”。

  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喻芒清主持,大会在合唱东方红声中开幕。

  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书记、中国新文学学会名誉会长、湖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名誉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士导师张永健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高度评价了毛主席带领苦难民族走向辉煌、新时代习主席又带领我们走向富强的丰功伟绩!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名誉副会长原湖北大学文学系主任熊德彪作了题为《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驳毛泽东闭关锁国,致使国民经济频临崩溃的谬论》长篇发言。

  中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原院长、博士导师、湖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刘为钦从情感、历史背景等多角度论述了《“泪飞顿作倾盆雨”的内涵》。武汉大学博士导师、湖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赵小琪就《毛泽东时代的人民主权论》作了深刻的论述。原8341部队中队教导员李国栋委托楚扬讲述了他写得《毛主席借债还情的故事》。毛泽东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杨彬对《红色经典:毛泽东诗词》作了论述。

  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副秘书长孙青华谈了《天翻地覆慷而慨——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体会》。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处处长何小红作了《永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演讲。

  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党委书记邓虹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以及张永健创作的诗歌《韶山——澄清玉宇的千钧棒》。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湖北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黄黎民委托莫列义宣读了他的论文《毛泽东是红色文化的杰出代表》。原某军工企业党委书记楚杨回忆了《毛主席的文功武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马世豪朗读了毛主席晚年的语录。新潮诗词》杂志社耿晓芒作了《呤千古绝唱、一百年征程》的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原中南民族大学统战部长、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理事张振良,《新潮诗词》编辑部主任洪汛,武汉骏通顺一汽解放4S公司总经理张智博,武汉十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辉师,湖北创禾影视公司经理王国文,华中农业大学安波,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理事方建华、别蓉,地质大学研究生李志栓、企业家吴远目以及朱斌、朱正武、曾爱华、徐文梅、龚林波、徐森水、毛俊青等学者。

  座谈会在集体高歌《大海航行靠舵手》声中闭幕!

  (座谈会由武汉十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新潮诗词》杂志社协办)

  孙青华2021.12.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