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清明怀念毛主席】红色小兵韶山直播,共祭我们最亲的人!

2022-04-04 10:07: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清明时节雨纷纷!

  有着强烈“慎终追远”文化传统的中国人,专门设置一个节日来祭奠先人,其目的就是要提醒后来者:不要忘记历史,不要遗忘先人的奋斗史,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吸取经验教训,要在前人的基础上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而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民来说,毛主席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是全体国人最亲最亲的人。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河深海深不如阶.级友爱深——这一首红歌,依然能唱出今天许多中国人的心声,特别是在经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之后,在经过抗疫斗争展现出来的社会主义优越性之后;在苏联解体30年,俄罗斯和乌克兰这本来是兄弟的国家,竟然反目成仇、兵戎相见之后!

  我们说,如果没有毛主席,今日中国就是陷入战争泥潭、被列强玩弄的乌克兰,就是在面对Y情时手足无措、露天焚烧尸体的印度,就是被割开大动脉的拉美,就是任人宰割的阿富汗、伊拉克……

  而且,会比这些国家更悲惨!

  因为有了毛主席,经历千年黑暗的劳苦大众,终于迎来了光明;经过百年屈辱的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独立;备受私.有.制枷锁禁锢的人民,第一次行进在了社会主义公有制的金光大道上;看到苏联亡.党.亡.国风险的人们,更是找到了永葆“青春”和“红色”的法宝……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毛主席屡次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带领我们取得了反围剿的胜利、长征的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

  新中国成立后,又是毛主席带领我们取得了抗美援朝、中印自卫反击战、珍宝岛战役、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的胜利,坚决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国内大规模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人民不会忘记,是毛主席让亿万贫下中农分得了土地后,又继续引导农民走上了农业合作化的道路,人民公社的建立更是开辟了中国农村现代化的壮丽篇章,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

  人民不会忘记,是毛主席实行了社会主义公有制,消灭了剥削制度根源,开辟了我国社会主义工业化道路的新纪元,只用了短短27年的时间,就初步建立了独立自主、完整齐全的社会主义工业体系,创造了一个“既无外债,也没内债”的中国奇迹,为我们今天的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制度保障、精神风范……

  人民更不会忘记,毛主席那一以贯之的群众路线,他第一次把人民称为“上帝”,他第一次喊出了“人民万岁”的口号,他第一次指出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毛主席是中国历史上与官本位的思想彻底决裂的第一人,他号召党员干部要成为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享有了广泛的知情权、选举权、被选举权、监督权、罢免权……

  毛主席在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时说:教科书在讲到苏联劳动者享受的各种权利时,没有讲劳动者管理国家、管理军队、管理各种企业、管理文化教育的权利。实际上,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下劳动者最大的权利,最根本的权利。

  1956年,毛主席说:“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烦了,搞官.僚.主.义,见了群众一句好话没有,就是骂人,群众有问题不去解决,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现在,这个危险是存在的。”

  在这一年的清明节,毛主席在修改《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时说:我们要感谢赫鲁晓夫揭开了盖子,我们不要再像过去那样迷信苏联了。

  1991年苏联解体,更是雄辩地证明了毛主席当年的预测——“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试想,如果没有当年毛主席的提醒,并根据苏联经验采取了各种措施,我们中国的这艘社会主义巨船,又将驶向何处呢?

  虽然毛主席离开我们近46年了,但时间过去的越久,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就越放射光芒,我们也就越能体会到毛主席的伟大,毛主席的思想已经深入到民众心灵的深处,成为了我们的党魂、国魂、军魂和民族魂!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无疑最集中、最根本、最彻底地反映和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普遍愿望,毛主席这三个字早已成为了人民的代名词。

  我们今天缅怀毛主席,捍卫毛泽东思想,要为毛主席正名,说白了,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在捍卫咱老百姓最大的利益啊!

  于是,我们才能看到,每逢清明节、9月9日毛主席逝世纪念日和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日,总有成千上万的人们自发去纪念毛主席:他们跨越千山万水来到韶山东方红广场,冒着冰霜雨雪来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重新高呼起“毛主席万岁”、高唱起一首首红歌……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人民心中自有一杆秤啊!

  2022年4月4日和4月5日,小兵将再一次去到毛主席的故居韶山,和全国人民一起,同祭我们的亲人。

  欢迎预约红色小兵韶山直播

  红色小兵爱读书

  将在04月05日 08:00 直播

  
预约直播:点这里

  直接点击上方预约按钮

  届时平台会自动提醒您观看

欢迎关注“红色小兵爱读书”视频号

  帮助网友们

  向毛主席代献花篮

  因部分网友不能来到韶山亲自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小兵特地找到了韶山当地的花店,给广大网友团购到了两种规格的花篮:

  三层花篮:188元

  五层花篮:288元

  2021年的9月9日和12月26日,小兵也都给毛主席敬献了朴素、大方又实惠的花篮:

  有需要代献花篮的网友,可以添加小兵的个人微信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

  请大家添加好友后,发来在花篮缎带左侧要写的敬献者姓名,右侧一般都写“永远怀念毛主席”。

  给毛主席的花篮献好后,小兵会及时将相关照片和视频发给您!

  特别说明

  如果大家在4月4日之前预定花篮,则可以享受到这个团购价格;如果在4月5日清明当天再定,收费肯定要再加几十元的——这是花店特意嘱咐小兵的。

  为了方便大家能更好地观看直播,欢迎加入小兵韶山直播群,请不要重复加群:

  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想念毛主席!

  我们永远铭记毛主席的恩情!

  毛主席,永远是我们最亲最亲的人!

  红色小兵

  2022年3月31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那美好的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