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2022年清明节保定人民深情纪念毛主席(组图)

2022-04-08 15:13: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萧萧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忘不了的情感,

  挡不住的思念;

  尽管病毒蔓延,

  冒着风险纪念。

  本组图是,2022年4月5日清明节,保定人民冒着极大的风险,自发来到毛主席像前,深情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现场实况录像截图。

  请同志们关注、观看。

  主持人程老师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

  又是一个清明节,一个缅怀伟人和先烈的日子。今天,我们纪念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

  正如《共产党宣言》所说:“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事实上,毛主席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衰到盛的历史性跨越,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因此,毛主席的历史地位不可撼动,历史功绩不可估量。

  新中国成立后,西方帝国主义对其竭尽敌视、挑衅、封锁之能事,其目的就是要破坏社会主义的发展壮大。然而,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今天,世界正经历着一场大动荡、大变革,在这新旧交替之际,一些搞历史虚无主义的“侏儒怪物”,利用所谓的“伤痕文学”即“呻吟文学”兴风作浪,他们歪曲历史事实,诋毁社会主义制度,丑化人民群众,鼓吹“革命无用论”和“革命破坏论”等等,他们所宣扬的东西既不让人爱国,更不可能救国,而是循私害公、蛊惑人心。

  “战争时期,检验路线的正确不正确,比较容易,和平时期检验路线的正确不正确,要难得多。不光看有哪些成绩和错误,还要看举什么旗帜。中国还存在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危险性。苏联已经是修正主义当道了。”毛主席的这些教导,像预言一样准确地预知了未来,但却被一些人污蔑了、抹黑了 。众所周知,苏共拥有20万党员时夺取了政权,拥有200万党员时打败了德国法西斯,而拥有2000万党员时却亡党亡国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苏共内部形成了一个官僚特权阶层,他们严重地脱离人民群众,从而动摇了共产党的阶级基础,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不论什么人,不论在什么时候,谁失去人民的立场搞特权,失去社会主义立场搞私有化,谁就背判了共产党的宗旨,一定会身败名裂。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仰天长问,1954年诞生的我国第一部《宪法》给予了回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同志们、朋友,在长期的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毛主席赋予了中国共产党“继续革命”和“自我革命”的能力,赋予了广大人民群众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而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进行的一系列制度创新,必将成为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最终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让我们发扬“不怕压、不怕迫、不怕帝、不怕贼”的革命精神,团结起来到明天,为真理而斗争。

  谢谢大家!

  萧萧风 2022.4.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