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公布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入选

2022-09-01 11:08:33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近日,教育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首批100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专题实践教学基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入选。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全国唯一一家系统展示毛主席生平业绩、思想和人格风范的专题性纪念馆,现馆藏文物、文献、资料6.3万件,其中毛泽东晚年生活遗物6400余件,为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

  课程现场 沈昭辉 摄

  韶山景区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年参观量达500万人次,居同类纪念馆之最,其中,中小学生年均参观人数占全年游客数量45%以上。为了更好地发挥纪念馆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省韶山管理局创新突破,打造品牌,依托馆内基本陈列“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瞄准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青少年等群体,推出一批既有深度又接地气,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突出的红色教育课程。2022年7月,湖南省直机关“湘直亲子”第二期主题活动的60多位学生和家长成为系列精品课程的首批体验学员,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反响强烈,好评连连。

  欢迎您联系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来韶山接受红色教育!

  报名热线:0731-55651234;1887328696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