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敬临毛主席十幅著名题词 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2022-09-08 18:03:24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无怨无悔glm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9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6周年纪念日,毛主席不仅是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也是一位融合诸家的书法高手,给我们留下的诸多书法题字深入人心。

  为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近日我敬临了10幅毛主席题词,给我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尽管水平有限,无法把毛主席精彩的书法艺术展现出来,但它是表达对老人家的崇高敬意!这些题词您一定非常熟悉,但不一定清楚毛主席是什么时间,给谁的题词吧,让我一一讲给您。

  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这是1947年,毛主席给刘胡兰的题词。1947年1月12日,英雄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被国民党逮捕,壮烈牺牲。毛主席以沉痛的心情,挥毫写下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

  二、向雷锋同志学习

  这是1963年,毛主席为雷锋同志的题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雷锋,1962年因公殉职,年仅22岁。

  三、为人民服务

  这是1944年,毛主席为张思德同志的题词,为人民服务的榜样、好战士张思德同志因公牺牲后,毛主席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著名讲话。

  四、实事求是

  这是1941年,毛主席为延安中共中央党校的题词。

  五、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

  这是1950年,毛主席访问苏联回国途中,为松江(现黑龙江)省委和哈尔滨市委的题词。

  六、一切为了人民健康

  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初,遭遇血吸虫病侵袭,毛主席的题词。

  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这是1952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时,毛主席的题词。

  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这是1950年,抗美援朝时毛主席的题词。

  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是1930年,毛主席写给林彪的一封信,公开发表时,改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是1951年,毛主席给陈永康的题词。1951年,年仅8岁的陈永康凭借机智勇敢,帮助解放军抓住了试图在学校安置炸药的特务,毛主席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号召。

  永远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