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河北廊坊安次区图书馆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9周年诗歌朗诵会

2022-12-26 17:49:49  来源: 安次区图书馆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5日下午,由安次区妇联、安次区文广旅局、共青团安次区委主办,安次区图书馆、壹佰剧院、上书房书店承办的主题为“缅怀一代伟人 永远跟党走”的诗歌朗诵会在壹佰剧院一楼小舞台举行。来自安次区的朗诵爱好者及小读者们20余人齐聚一堂,以诗抒怀,共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

  活动伊始,朗诵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以诗歌朗诵、京东大鼓、相声表演等表现形式,先后演绎了《人民万岁》《读毛主席的书》《沁园春·长沙》《伟人风云》《卜算子·咏梅》等毛泽东不同时期许多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诗词,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朗诵盛宴,让人们再一次感受一代伟人的诗词魅力,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追寻领袖足迹,感受伟人情怀。一首首耳熟能详、气势恢宏的经典诗词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仿佛把我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又看到那个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一代伟人,不由自主的沉醉于诗人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之中。老中青朗诵爱好者饱含深情、传诵经典,回溯毛泽东所走过的历史征程,讴歌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表达人们对革命领袖的深切缅怀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小读者来到壹佰美术馆,观看学习毛体书法家张老师现场书写毛泽东诗词,进一步感受一代伟人的诗词魅力和强烈时代精神,个别小读者还领到了年历和毛体书法作品。

  本次纪念活动,小读者们重温红色经典,增进了对毛泽东诗词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传承弘扬了红色历史文化,厚植了家国情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了文化自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