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神州共追忆——清明节各地人民缅怀毛主席活动汇总

2023-04-06 17:54: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清明时节到来之际,各地人民纷纷开展了缅怀毛主席的活动。清明祭祖,乃民间习俗。《汉书·严延年传》记载,严氏即使离京千里也要在清明“还归东海扫墓”。

  毛主席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人民总是对他老人家的怀念生生不息。在怀念毛主席的声音一浪赛过一浪之后,人民也在不断地深刻地思考着这是为什么?如果细心浏览各类文章和民间百姓评论,就会发现,人民怀念毛主席,是因为毛主席对中国人民的无私情怀、无私奉献,以及晚年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这种情怀、奉献和远见,全世界至今无人比肩。

  在网友卜算子的推荐下,小编将各地人民的缅怀毛主席的活动结集成文,难免掛一漏万。小编相信,在无穷的远方,无穷的人民,都会以自己的方式祭奠最亲的亲人——毛主席。

  毛主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之祖,祭祖乃是天经地义。忘记毛主席的人都是不肖子孙。

韶山广场

  这个春天姗姗来迟,可能是闰二月的缘故吧。尽管已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时候,但料峭中仍有严寒。甲流汹汹,寒雨阵阵,依旧挡不住人民翻山越岭在圣地韶山祭奠毛主席。广场上毛主席铜像被团团鲜花簇拥着,来来往往的人潮一遍又一遍地默念这个伟大的名字!

  湖南红友代表“咏梅红歌会”在韶山为毛主席献花

  北京毛主席纪念堂更是人头攒动,排成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毛主席纪念堂

  毛主席已经逝世47年了,人民的心情千变万化,唯一不变的是,对他的思念一天比一天深,赞同他的思想的人民一天比一天多……

  纪念堂瞻仰的人潮可谓人山人海,不管队列中的人民是什么样的心情和动机,毛主席对中国历史,对中国人民的巨大影响,是世世代代永不磨灭的。这一点,看看队伍中的数量就知道了。那是一条民心的河,也是普天下敬仰毛主席的人的共同心声。

  陕西人民缅怀毛主席

  广州人民清明节缅怀主席缅怀先烈活动

  保定人民缅怀毛主席

  宜昌青少年“恰同学少年”伟人励志游学

  志当存高远!这些青少年都是好苗子,红色的种子在春天播撒,那么它一定会在某个秋天怒放!当他们念到“恰同志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时,谁不会感到壮怀激烈,意气风发!!让历史活起来,让孩子们了解毛主席的伟大,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河南焦作人民缅怀毛主席

  重庆人民缅怀毛主席

  济宁人民缅怀毛主席

  济南赤霞广场

  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这是毛主席词《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的最后一句。这是一首由战士呐喊引出的词。毛主席目睹胜利了的红军战士在龙冈的重山叠岭之下,挥舞红旗,他想到了三千年前那位“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的氏族首领共工氏。在他眼中,被唤起的千百万工农群众,每一个人都成了能使得“天柱折,地维绝”的大英雄,这些大英雄们将与他一道砸碎黑色锁链,建立红色中国。如果说这是他人民战争思想的萌芽,那么后来也正是他人民战争的光辉思想,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一切妖魔鬼怪。

  武汉人民想念毛主席

  武汉各界红友清明时节,聚集在汉口武汉剧院毛主席像前,祭拜伟人毛主席,高唱《国际歌》,寄托无限的哀思!

  毛主席生前也许是孤独的,伟大的战略家、巨人中的巨人,正因他看得太远了,非常人所及,必有不被人理解的孤独。因此,毛主席说过,有时候,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战略家的孤独,很多人不懂,但实践、时间却读明白了。

  毛主席高明之处在于对社会的洞察力,那种独特的、深远的、精致的、高瞻远瞩的社会洞察力。当人们无法理解这种洞察力的时候,必然误解这种洞察力引发的一场场短期的、局部的、貌似瞎折腾的事情。有了这种洞察力就可以感召人民,决战于千年之后,决胜于九霄云外。

  生时的毛主席是孤独的,逝后的毛主席曾经是悲哀的,现在的毛主席呢?现在的毛主席是冷静的、充实的、丰富的、真正是精神的原子弹!!

  人心就是一杆秤,普天同祭盖世功。

  天无二!地无双!

  在时代变换的震荡之中,毛主席仍成为一个超强的音符。他从未远去,相反我们在一些极其重要的根本点上需要回归毛主席,从那里建立新的起点,去开辟光明大道!

  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文/付欣宇,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窗前一盏灯”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