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毛泽东时代

红旗渠特等劳模任羊成:这样的奇迹只有毛时代才能创造!

2022-10-31 11:52:51  来源: 红色小小兵公众号   作者:任羊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很多网友都在讨论红旗渠的事情。

  小兵在网上看到了任老的一个发言,感触颇多,特发表在本号上,与广大网友共享。

  许多见过红旗渠的人都问我:当年,生活那么困难,工具那么简陋,资金那么缺乏,怎么就能创造出那样惊天动地的奇迹?

  我总是告诉他们,那样的奇迹只有毛泽东时代能够创造!

  几千年来,林县山穷水恶,十年九旱,水贵如油,为什么就没有人修一条红旗渠来?难道是林县人懒?

  而令人想不到的是,红旗渠就是在那个被人造谣的一九六零年二月动工,居然饿着肚子把渠修成了。

  那时候,中国的奇迹很多,与林县相邻的安阳县也修成了一条“跃进渠”,规模不次于红旗渠,还有南京长江大桥、八万座大中型水库,大江大河的治理,成渝铁路、成昆铁路、三线建设、两弹一星,首都十大建筑、许多重大科技突破、建立中国工业的基本构架、解决七亿人的吃饭问题,国家既无内债也无外债……奇迹数也数不清。

  为啥这么多奇迹,都出在毛泽东时代,而不是其它什么时代?

  根本原因是毛主席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人民当了主人,修不修红旗渠不是官员说了算,而是广大人民说了算。

  毛泽东时代,人民是主人,干部是公仆,干部必须为人民服务,必须遵照人民群众的意愿解决用水困难。干部不但积极主动筹划修建红旗渠,而且在工地上带头苦干,否则就可能被罢免。所以当时许多大的民心工程能很快列入规划。

  创造红旗渠那样的奇迹,光有人民的意愿和政治的决心还不行,还必须有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集体主义精神。

  这些意识和精神哪里来,来自于人民的主人意识,我们是国家的主人。我们是整体受益者,我们不干谁干?一些”砖家叫兽”说“***养懒汉”,说工人农民“懒惰”、“偷奸耍滑”,说公有经济效率低,必须搞私有才能发展生产力,那是胡说八道!

  最大的生产力是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万众一心的集体主义精神。

  靠毛泽东思想,将亿万有无私奉献精神的人组织起来,形成集体力量,才是移山倒海、改天换地的生产力,集体能量和集体智慧才是最伟大的创造力。

  有了这种巨大的生产力,才能创造出那么多奇迹。这也是毛主席看重群众的原因。

  在红旗渠工地上,脏活、累活、险活、民工抢着干,民工牺牲休息时间偷着干,干部、党团员与民工争着干,民工有病或受伤,隐瞒伤病坚持干,这种积极主动性谁能比?

  同志们可以比一比,到底私欲能够产生高效率,还是公心能够产生高效率?

  红旗渠是个奇迹,也是个证据。

  作为一个红旗渠的建设者,一个共产党员,红旗渠精神早已融入我的血液,注入我的灵魂,我无限怀念毛主席,怀念毛泽东时代,至死都会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都会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

  这叫“怀旧”?

  这是为真理而斗争!

  本文发表在本号时,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