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19日

2021-02-26 11:37:04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18年2月19日,毛泽东在湖南一师学友会职员会议上提议继续办夜学,并获通过。

  1919年2月19日,毛泽东在北京大学参加新闻研究会改组大会。

  1920年2月19日,毛泽东在黎锦熙处与之谈文化运动方法。

  1935年2月19日晚上八九点钟,毛泽东随干部团到了太平渡渡口。他和陈赓、宋任穷等十几个人乘着一条木船渡过了赤水河。

  1936年2月19日,毛泽东和彭德怀致电东北军张学良、王以哲说:“我方代表李克农等4人,于2月21日由瓦窑堡启程,25日可达洛川,望妥为接待,并保证安全。”

  1953年2月19日,毛泽东主席首次视察人民海军舰艇部队,乘坐"长江"舰从武汉到南京,航行中,毛主席先后为"长江"、"洛阳"等舰题词:"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

  1963年2月19日,张国华在中央工作会议上报告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情况。毛泽东插话说:“开头你们是要打的,我是死也不要打的。西边加勒万河那一次,总理、少奇同志、小平同志、罗瑞卿同志,实在要打,说不得了,欺负得我们厉害呀,我说,就让他欺负,无论如何不要打。后来怎么搞的,我也看到不打不行了,打就打嘛。你整了我们3年嘛。你看嘛,从1959年开始,1959年,1960年,1961年,1962年,4个年头了,我们才还手嘛。”

  1963年2月19日,毛泽东听取建筑工业委员会负责人的汇报。万里是第一次见到毛泽东,不免有些紧张。毛泽东为了缓和气氛,就首先问他是哪里人?万里说是山东人。毛泽东又问他看过《水浒》和《金瓶梅》没有?万里说没有。毛泽东说: “《水浒》是反映当时政治情况的,《金瓶梅》是反映当时经济情况的,是《红楼梦》的老祖宗,不可不看。”他的话使会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

  1969年2月19日,在毛泽东处开会。 到会的有周恩来、林彪、中央文革碰头会成员和李富春、李先念、陈毅、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 会上,毛泽东要陈毅、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研究国际问题。

  1971年2月19日,周恩来就结束全国计划会议一事致信毛泽东,汇报近日工作安排,毛在信上批示:"都同意。请告各地同志,开展批陈整风运动时,重点在批陈,其次才是整风。不要学军委座谈会,开了一个月,还根本不批陈。更不要学华北前期,批陈不痛不痒,如李、郑主持时期那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