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为什么毛主席晚年外国人的崇拜达到了高峰?

2021-12-16 08:01: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知人们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现象没有,不光是中国人民崇拜敬仰毛主席,毛主席晚年,外国人,全世界对毛主席的崇拜更是达到了一个高峰。这其中以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包括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领导人以能够来北京,拜见到毛主席为荣为耀,最能说明问题。

  按理说,当时的中国并不是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国家,最强大的无疑是美国与苏联,但是世界崇拜的是毛主席,而不是美国的或者苏联的什么领导人,当然,更不是什么印度之类的什么领导人。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毛主席创造了人类从未有过的奇迹与辉煌,是古今中外从没有过的伟大人物。他用短短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彻底改变了中国,彻底颠覆了中国,新中国与旧中国相比,简直就是天翻地覆,换了人间。只有改变中国吗?绝不。毛主席还在深刻地影响着和改变着世界。

  新中国刚刚建立,国家一穷二白一贫如洗,但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不惧强大的美国对朝鲜的侵略,毅然决然出兵朝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随后中国人民又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法和抗美斗争,支持非洲等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支持东南亚各国共产党人的斗争,中国还给予了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以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中国还向非洲许多国家派出了医疗队,为非洲人民防病治病,为非洲修建坦赞铁路。历史上的欧洲殖民者,对非洲只有侵略蹂躏,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尊重和帮助非洲国家和人民的世界大国。

  毛主席还支持美国黑人反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六零年代,毛主席两度发表声明,呼吁世界人民联合起来反对美国帝国主义的种族歧视、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最终迫使美国政府给了黑人真正的人权。从此,美国黑人在坐车、上学、工作、从政等方面有了平等权利,这才有了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的情况发生。

  正是因为在毛主席领导下,新中国不仅取得了国内工业农业国防科技教育文化医卫体育道德社会等等各方面的巨大而辉煌的成就,而且深刻地影响了世界,世界人民才会发自内心地崇拜和敬仰毛主席,世界各国的领导人,才都会以能够来到北京,拜见毛主席为最大的光荣。这种情况,在毛主席晚年达到了一个高峰。有一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来到中国,甚至因为没能见到毛主席而伤心落泪。

  毛主席的文治武功,毛主席的睿智,毛主席的境界,毛主席对于国家的治理,毛主席无论政治思想理念精神道德人格修养,毫无疑问,可以说,都达到了人类社会从未有过的高峰,是古今中外从没有过的一个奇迹。而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最有骨气,最有志气,最有正义,最有胆识。

  也正是因为毛主席的伟大卓越与无与伦比,老人家去世以后,联合国为毛主席下半旗致哀,而世界很多国家领导人,国际政治精英和国际组织,都纷纷发表文章和谈话,给予毛主席前所未有的高度评价。

  毛主席生在中国,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与骄傲,毛主席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2021.12.15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