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去伪求真:劳动人民为什么永远爱戴毛主席——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2021-12-26 14:42: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去伪求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纪念日,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庆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胜利!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广大劳动人民的翻身解放!没有毛主席就没有社会主义事业的巨大成就!这是被中国革命和建设反复验证并证明了的真理。

  笔者注意观察了一下网络舆情,在建党百年大庆之年,纪念和歌颂毛主席的各类作品在民间网站、短视频和自媒体上掀起了新的热潮,而在主流媒体却依然少有纪念毛主席的文章出现,这种热与冷不仅仅表现出草根与精英的对立,也反映出社会不和谐的本源,毛主席走下了官方的圣坛,却植根于人民的心田,在人民心中生长开花。

  三十多年来,一些所谓精英专家们打着“解放思想”的幌子,极力配合西方“和平演变”战略,在经济上、思想上、文化上推行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肆意歪曲共产党历史,抹黑社会主义成就,修正马列主义经典,毁谤中华民族英雄。事实证明,这些西化和演派要实现上述阴谋,毫无例外都是从丑化毛泽东形象和否定毛泽东思想开始的。因为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伟大领袖,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舵手,是世界无产阶级反抗剥削压迫的伟大导师;毛泽东思想是对马列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是反和平演变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国内外敌对势力妄图颠覆中华却无法逾越的政治屏障。正因为如此,西化和演派才会恶毒咒骂毛泽东和疯狂诋毁毛泽东思想,妄想以此割裂毛泽东与劳动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为它们全盘西化肢解中国扫清障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反击国内外敌对势力的进攻,就必须针锋相对,旗帜鲜明地捍卫毛泽东伟人形象、宣传毛泽东丰功伟绩、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

  毛泽东是中华民族之神,他虽已逝世四十五年却仍在佑我中华战胜一切困难和逆流;毛泽东是劳苦大众之圣,他的光辉思想仍指导和激励工农群众的革命斗志。毛泽东化作了高山,巍然屹立在祖国大地;毛泽东化成了江河,浇灌滋润着人民心田。习总书记指出:“‘毛泽东’这个名字是最响亮、最有震憾力的。因为毛泽东有一颗太阳的心,孕生的力量驱使我们不断寻求和坚持正义、爱心、良知的社会道德责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雷洁琼在韶山参观后写下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题词,一位学者参观后说的一段话应该是对雷洁琼题词最好的注解:“毛主席为什么这样伟大?因为他是光明的象征,真理的象征,廉洁的化身。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民族、我们党的优良品质和精神:艰苦奋斗、大公无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毛泽东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毛泽东心中始终装着工农大众。为了劳动人民翻身得解放,从社会底层变成国家主人,毛泽东先后牺牲了六位亲人;为了社会主义江山永固,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毛泽东坚定致力于反和平演变不惜粉身碎骨。毛泽东把自己惊天动地的伟大一生全部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为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战斗到最后一息。“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烟;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毛泽东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这也正是他把共产党执政比喻为“进京赶考”的原因,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为人民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毛泽东经常教育或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要拒腐防变,“共产党员应该紧紧地和民众在一起,保卫人民,犹如保卫你们自己的眼睛一样,依靠人民,犹如依靠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一样。”“应该使每个同志明了,共产党人的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为最高标准。”

  毛泽东逝世后,极少数反毛污毛者没有一个是真正站在党的初心、人民立场和国家强盛、民族兴旺的角度,而是完全站在和平演变、亡我中华的反动立场或个人及家庭私怨的角度,他们强加给毛泽东的“晚年错误”指的就是毛泽东维护人民利益防止和平演变的继续革命理论。正是这些及少数人的丑恶嘴脸让人民明辨了是非,更加坚信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比正确,并催生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毛泽东热潮,使毛泽东思想更深地扎根在劳动人民的心田,成为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抵制资产阶级自由化和历史虚无主义的精神法宝。请看,在中华大地上有无数各族人民自发而真诚地把毛主席(像)请到了家中,每当人民感到资本主义妖雾弥漫时,他们就会呼唤毛泽东,就连美欧发达国家的底层民众反抗剥削压迫时也会高举毛泽东画像。可见,毛泽东并未远去,而是深深溶入到了世界劳动人民心间。

  毛泽东之所以正确,是因为毛泽东无任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始终坚持马列主义真理,坚定地同一切错误思潮作斗争,无数次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证明,毛泽东总是比他的战友们早看五十年,能够第一个发现各种错误思想的苗头,在及时向全党预警的同时作出纠正错误的具体布署,比如创建井岗山根据地走农村包围城市的武装斗争道路,比如第五次反围剿中同王明机会主义路线的斗争,比如建国前后“二个务必”的告诫,比如对西方和平演变阴谋的预警和防范,比如号召全党全军抵御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侵蚀,比如对党内外贪污腐化和反动势力的严惩和斗争,等等。毛泽东发现“如果”后就会坚决预防及时纠正,决不会任其发展或让别人去摸,毛泽东用自己准确的判断和正确的决策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信赖和崇敬。

  蒙哥马利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表访华观感《我同毛的会谈》,评价道:“毛泽东是一个十分有吸引力的人,非常有才智,处理问题很讲实际,对西方世界情况的了解是惊人的,对一些政界领袖的评论非常准确。毛泽东的基本哲学非常简单,就是人民起决定作用,因此要求干部每年下基层一个月,保持和人民的联系,赢得人民的信任。中国需要和平,从事长期而艰巨的建设,因此不会对外侵略,也不试图迫使其他国家接受它的共产主义思想。毛泽东建设了一个统一的、人人献身和有目的感的国家”(新华社编印的《参考资料》1960年6月16日)。周恩来总理曾对薄一波说:“毛主席下决心要做的事,你可以表示反对,但不要轻易表示反对。在历史上,有几次,我曾认为主席的决策不对,表示反对,但过一段时间都证明他的决策是对的。以后我就谨慎了,不轻易表示反对了。但后来又有一次,我确信主席错了,我坚决表示反对,但实践却又证明是主席对了。因此,对主席的意见和决策,你可以反对,但不要轻易反对。”中共百年党史已经证实并将继续证明,凡是认为毛泽东错了或反对毛泽东者,他自己必将被历史所证伪并淘汰。因为,毛泽东思想是经过中国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证明了的真理。

  毛泽东思想之所以是真理,是因为他是马列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主席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在吸收了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的基础上,通过对中国长期革命斗争实践的总结和提炼逐步形成的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毛泽东思想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更是经过实践检验被证明是正确的中国化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解决中国革命和建设各种复杂矛盾和困难的指路明灯,是处理各种国际关系疑难杂症的灵丹妙药,是过去、现在和将来中华民族战无不胜、繁荣富强的根本保证。

  有人说,毛泽东思想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把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割裂开来。对于所谓“集体智慧”,周总理早在1960年同毛主席对话时就有精辟的论断:“新中国的确是集体打出来的,搞建设也是大家一块儿干的,但你的作用是非同一般的。这样说是可以讲通的,但你硬要说连你的智慧也都是集体的,就离谱了,说不过去了。因为不合于实际!”“一个人的思想是容易受他人影响,但党史和现代史都可以显现出,是其它领袖人物和军队将领乃至全党全军受你的思想影响,才取得了胜利。正如XX说的,凡是执行毛主席路线就胜利,否则就失败。别人都有些什么思想,给了你什么影响?究竟是你的思想启发了别人,使别人更加聪明了,还是别人给了你智慧和启发,才结晶出了毛泽东思想?就说军事思想吧,谁具备毛主席的军事天才?难道红军走出死亡之谷不是因为听了你的,是因为听了‘集体智慧’?是因为有了你的思想,才使集体有了智慧,而不是因为集体有智慧,才催生了你的思想,不能不顾历史事实。”“三国时是诸葛亮带动并升华了刘备团队的智慧,不对吗?事实上,不是刘备团队的智慧催生了诸葛亮。既然刘关张团队有智慧、有结晶,没有诸葛亮时怎么啥也干不成?中国领袖没哪个人都无所谓,但没有你,革命胜利早着呢,这一条连王明都不得不承认。每个革命危机时刻,都是你的思想和路线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而不是什么‘集体智慧’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摘自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治国录:毛泽东与1949年后的中国》)。周总理否定毛泽东思想是集体智慧结晶的实事求是论断,应该代表了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中绝大多数革命家的共同心声。

  毛泽东主席虽然逝世四十五年了,但毛泽东思想一刻也没离开我们。虽然围绕毛泽东主席功过是非的争论从没有停止,但拥护毛泽东思想的人越来越多,连茅于轼也不得不承认,在中国拥护毛泽东者占95%,反对者占5%。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党心民意。当我党强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时侯,当我们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反击西方“和平演变”战略的时侯,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和爱国群众,绝不能像马克思批判的“猪栏里的理想”只知吃喝过日子,而应该坚持真理。毛泽东思想就是被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证明了的能够战胜中外一切敌人,阔步迈入社会主义繁荣富强的伟大真理!

  去伪求真

  2021-12-26

  【文/去伪求真,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