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是伟大的创造家

2022-11-15 08:01:17  来源: 教员的追随者公众号   作者:教员的追随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对政治、经济、文化、军事都具有前所未有的创造性发展。创造了新的军事战略、新政治模式、新经济体制、新文化思想。发明了走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方针,行动路线,这是历史性的革命。

  毛泽东的军事战略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被敌人牵着走,而是牵着敌人走。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的力量、结合形势、地理、环境、战争技术等,制定战略战术。无论是游击战、口袋阵、持久战、运动战、攻坚战,都是掌握战斗的主动权。在革命初期,虽然毛泽东指挥的战役取得胜利,但不被当时的领导层接受,并受到排挤。毛泽东是在革命生死攸关的困难时期,走上领导层,从此,共产主义革命顺利前进,共产党队伍发展壮大,最终建立了新中国。

  战争的失败与胜利是立见分晓的,能够立即看到结果。经济、政治、文化建设要取得成绩,需要时日,不可能立即见到效果,有一个量变的快慢过程。种植粮食作物需要几个月才能收获;种植果树需要几年才能结出实果;培养一个人才需要十几年。一个国家的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几十年才能出成就。

  毛泽东创造的经济模式是社会主义集体经济模式,而现代的经济理论和经济模式是基于私有制的资本主义经济模式。大寨、大庆、北大荒、红旗渠、两弹一星、医疗教育建设、水利建设、工农业建设,在当时的困难条件下,私有的经济模式,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或者根本不去做。当时,吃住都非常困难,住的是地窝子,吃饭勉强维持饥饱,机械设备奇缺,利用人力,取得了伟大成绩,在人类社会、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这是社会主义制度、公有制经济模式、集体主义思想取得的光辉业绩。

  购物票证是那个物资缺乏时代的产物,有人拿来污蔑那个时期。票证分配制度,是一个分配方法,如果没有票证,有些物资人民大众很难购买到,正是票证制度,平衡了社会分配。经济的关键问题就是分配,分配不平衡,不但产生巨大贫富差距,也影响经济建设,引发经济危机。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是毛泽东经济分配制度的巨大成就,是毛泽东创造的公有制经济模式的伟大胜利。没有中国式公有制经济模式,不可能稳定高速发展;看看全世界各个国家经济发展状况,就能明白毛泽东经济制度的先进性、科学性。毛泽东公有制经济制度是新的先进的经济制度。

  土地的集体所有制是毛泽东经济制度的特点,使农民有了稳定的土地耕种,这保障了农民生活的稳定。几亿农民的消费能力和劳动能力,是个巨大的市场,是中国经济发展动力源泉。正是集体土地所有制,才有了中国特色的农民工。巨大的农民工群体,农民工的吃苦勤劳精神,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没有农民的购买力和劳动力,中国经济肯定不能高速发展。

  私有的资本主义经济是为了获取个人利益,公有的社会主义经济是为了人民幸福生活,实质上不是一个经济模式。公有制的社会主义经济是人类历史上新生事物,毛泽东创造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公有制的、为人民服务的经济模式,他却在经济胜利的前夕去世。毛泽东创造的公有制社会主义经济模式,是新的具有生命力的经济模式,是改造了私有制的经济模式。

  毛泽东创建的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制度,这个政治制度以人民利益、国家利益、社会利益为政治目的;是消除资本利益、个人利益、集团利益的政治制度。政协、人大把人民大众的呼声、各个团体党派的意见建议组织起来,全面制定政治方针、法律法规、国家策略。政治脱离了资本控制、也不受任何特殊利益集团左右。

  人民代表大会是劳动人民参与国家政治的途径,没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大众根本无法有效参与政治,国家政治也不可能稳定。资本主义国家的选举制度,选举出的是资本代理人。在资本眼里只有利益,没有人民,人民是劳动力,是资本获取利用的工具,没有参与政治的资格。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对立、对抗,从来没有安定过,也永远无法安定。没有安定的政治,不会有稳定的经济。资本主义政治动乱、经济危机时有发生,不会消除。

  毛泽东的文化思想是团结奋斗、勤俭节约、互助互爱、贡献国家、贡献人民。在这个文化指引下,出现了各个争做模范、争先恐后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社会氛围。在毛泽东文化思想指导下,家庭和睦、人际关系和谐、社会安定。在社会制度公有制经济制度建立完成以后,公有制文化思想建设是必须的社会任务,文化进步以成为社会主要任务,建立公有制文化思想体系,是保障公有制经济制度长期存在发展根本。在私有制文化思想体系下,公有制不可能长期存在,只能是过眼烟云。苏联解体的根本是没有批判私有制文化思想,根深蒂固私有制思想观念,造成了苏联社会主义公有制的解体。

  毛泽东创建的政治、经济、文化模式,是基于人民、基于国家、基于社会公有制体制,是对人类社会私有制的改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