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林一禅:一个全球热衷的研究课题——写在毛主席诞辰129周年

2022-12-21 14:30:40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林一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全世界范围内,有一个共同的课题从未中断研究,不仅官方研究,民间也研究,各行各业都研究,已经成为相关者最执著最痴迷的研究课题,还是唯一保留的课题。

  到底是什么样的课题引起全球热呢?当然是跨专业门类和宗教的课题。研究对象是一位传奇般的历史人物,一位比马恩列斯更有影响力的伟人,毕竟马克思的贡献在理论学说,列宁理论与实践止于革命时期,只有毛爷爷经历武装革命与和平建设两个历史时期,建构了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轰轰烈烈地完成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使命,给人类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

  世界列强从未遇到如此强劲的对手,一次次领教过威严,彻底服气没脾气。他们能做的事情仅剩下自我反省,呕心沥血研究其人其思想,持之以恒研究,有启迪、有发现、有收获,收获多多、受益多多、克服困难多多,随时学习、随时解决问题,活学活用、立竿见影。

  美西方政客共同的心得体会是教员了不得、惹不起,也不好惹、不能惹、不敢惹,更别想班门弄斧玩花招、沾光捡便宜,谁都不是他的对手。既然对付不了,不如东施效颦模仿一二,以安抚自卑心态。国际资本亦不例外。教员是他们越不过的摩天岭,想打劫泱泱大国门都没有。在岁月的记忆中,那精致的红色封皮语录本火爆世界各国,促使亚非拉美欧人民手挥红本本为自己争取权益,同时推动民族独立解放运动的发展,地球人都感受到轰动效应。

  老外感慨万千,那红本本仿佛是镇邪的符咒、伏魔的克星、葬送资本帝国的噩梦,又可以当作被剥削阶级、被压迫人民的护身符。通过研究发现教员开创的业绩超乎想象,简直不可思议,凡人无能为力,堪比天地造化之功。一国之首,吃粗茶淡饭,穿补丁衣服,与民同甘共苦,古今绝无仅有。德高望重,一人廉洁,党政军廉洁;一人大公无私,人人天下为公;一人身体力行为人民服务,举国上下争当公仆。他把人民请上神坛,将主义发扬光大,让思想登峰造极,使执政党美名远播,令全世界交口称赞大中华神奇的国度。

  研究来研究去,老外总是搞不懂中共如何夺取政权,也不明白中国人民志愿军如何打败联合国军,更弄不清毛时代如何完成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国民经济增幅如何高于西方发达国家,科技水平如何突飞猛进,想不通资本主义发展几百年,竟然被东方大国用三十年时间追赶,差距缩短越来越小。也搞不明白为什么在他领导下能够思想改造触及灵魂、群众运动波澜壮阔,把人民民主推向高潮,对于探索政治文明、吏治文明、思想文明、精神文明、文化文明、道德文明、社会文明大有裨益。当然,任何大政决策付诸行动难免有损失,巩固政权更要付出代价,这种代价比预防将来发生的事情所造成的恶果不能相提并论。

  逝者长已矣,研究无尽期。历史的转折晕头转向,朝野丢失思想灵魂不乏冠冕堂皇。敌对势力名利诱惑招降纳叛,人五人六趋之若鹜,阿猫阿狗摇尾乞怜。跨国资本饕餮唐僧肉,享受豪华大餐。官僚买办流油海外,灰色收入见不得光,腐败的辫子被人抓住不放。可笑的是小聪明偏偏冒充大智慧,当孙子有一万个理由,却没有一个理由不当孙子。大变局大机遇悦耳动听,不料被有人弄成大骗局,骗光了国库,骗空了资源,骗惨了庶民。改革允许反复试错,轻飘飘一句话能化解多少民冤?原来搞私有化就是硬道理,就是改开惊世骇俗的政绩?资本尾大不掉野蛮生长,权力捎带几分尴尬几分沮丧。明争暗斗背景复杂,国计民生暂且顾不上。内忧外患令人喟然长叹,改良现状举步维艰。

  簪缨世族亦官亦商,即使芝麻绿豆官也作威作福。专家学者敛财经商,工农疲于奔命心里慌。抗疫权威成了网红登台变脸,“风景这边独好”成了“月亮还是外国圆”,苗酸造假乱象纷呈,资本谋财害命胜似瘟神。器官移植合法化、产业化、市场化,暴利滋生违法犯罪,不知有多少人口失踪,多少家庭支离破碎。活体资源有供求需要就有买卖交易,一旦穷人突然遭遇变故,也许会主动出卖器官,以解燃眉之急。丛林法则促使兽性竞争,社会进入互害模式无人幸免,危机感无处不在,既得利益集团概莫能外。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那么多贪官落马,那么多豪门贵族漂洋过海逃之夭夭,孰不知横财多业障多,因果轮回万劫不复。

  概而言之,探索者研究他,逐渐提升为思想者;科学家研究他,发现了毛粒子;艺术家研究他,必然德艺双馨;学术界研究他,必然学识渊博;商贾研究他,必然诚信做生意;工农兵研究他,必然形成凝聚力;全民念念不忘他,必然是正气压邪气,使社会和谐安宁;人类研究他,大同社会必定能实现。人们从来不缺智力,却缺乏时间思考分析判断事物变化,生活负担与精神压力太大,做梦都想求职挣钱养家糊口。况且统治阶级剥削者最忌讳人民有思想觉悟,挖空心思绞尽脑汁不给底层留下思维空间。强势者不会怜悯弱势群体,资本不会改变吃人的本质,更不会自我革命靠拢人民。幸而还有划时代的过来人仍然坚持操守,不与世俗沆瀣一气同流合污,但愿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