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百读《毛泽东选集》序言

2022-08-31 10:59:19  来源: 教员的追随者公众号   作者:教员的追随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这里指的读《毛选》百遍,主要是两个意思:一是读《毛泽东选集》五卷本,坚持读下去。二是,次数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阅读的质量。有些文章需要反复读,甚至不止百遍,有些文章没有百遍还真理解不了毛主席的伟大思想和智慧。此外,要真正理解《毛选》的体系和毛泽东思想的精髓,除了读《毛选》也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这段时间,虽然没有写百读《毛泽东选集》的文章,但是一直在读《毛泽东传》(六卷本)、《毛泽东文集》(八卷本)和《毛泽东年谱》(九卷本)。阅读量很大,对我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配合着读,目的就是为了更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也能理清一些关于毛主席的谣言等。因此,我这里的百读《毛选》实际上也包含了读选集、文集、传记和年谱等。

  在此,我重申坚持百读《毛泽东选集》,不为别的,就是自从读了它,就喜欢上了,用心读就好。当然也得感谢很多同志的阅读、点赞和赞赏,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支持。

  百读《毛选》给了我思想上极大的改造。让我的思想更加深刻,看问题更加透彻理性。

  百读《毛选》培养了我的意志力,让我能够坚持长时间做好一件事。

  百读《毛选》让我系统地接受了毛泽东思想的洗礼,接受了毛泽东精神的鼓舞,让我工作、生活更加有了方向、目标和动力。

  那么百读《毛选》的形式可能是重点篇目地整体解读,也可能是重点篇目的重点段落重点解读。基本上不出意外就是采用:原文+解读这样的形式展开,中途可能会不断地调整完善。

  不论采用何种形式,力求完整、系统地解读毛泽东思想,不断章取义,也不望文生义,与各位同志共读共探讨交流。

  在读《毛选》和写毛主席相关的文章中,也发现很多诋毁、污蔑毛主席的文章和言论。因此,百读《毛选》无疑就有了一个重大的使命,维护毛主席。而维护毛主席就是拥护共和国。但是事情也并不是想象的这么美好和容易,写文章多次被删、被夹,被举报,也有被禁言封号一段时间。但我始终坚信,在中国,热爱毛主席、维护毛主席,拥护共和国的人终究会是大多数,那些以小人之心诋毁毛主席攻击共和国的人,注定会被扫到历史的垃圾桶里。

  百读《毛选》五卷本可以让我们从1926年——1957年,系统地学习和了解毛主席和毛主席的伟大思想。尤其第五卷很多部分对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文章,读来切中现实,写的文章时常发不出去,但这也正好说明五卷极强的现实意义。

  忘记意味着背叛。热爱毛主席绝非一句有口无心的口号,尽管,了解不了解毛主席都不妨碍我们对毛主席的热爱。但要真正地热爱,发自内心的热爱,除了生在长在那个年代的人,我们后辈应该必须努力去学习毛主席的著作,全面了解毛主席,由此产生对毛主席的热爱,由热爱再到自觉地拥护毛主席,践行毛主席的伟大思想。这条路子才是真正学习毛泽东。全面了解、认真学习,不然怎么能谈得上拥护毛主席呢?

  或许,百读《毛选》系列文章的意义就在于给了广大热爱毛主席的同志一个全方位、系统地了解毛主席的阵地吧。也是一个我个人不断进行自我改造的过程。每当想到这里,我总觉得,读毛主席的书意义非凡,再想想眼前的困难和个人所受到的那些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和正义的、热爱拥护毛主席的事业比起来,不值一提。

  所以我大声呼喊:从我做起,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读点毛主席的书。毛主席的著作,是毛主席20世纪留给这个世界的最为宝贵的政治和文化遗产,也是留给中国人彻底站起来的思想法宝。

  让我们一起读毛主席的著作,重拾我们几十年来被错误导向引领丢失的灵魂,整理和矫正我们的思想,找到我们这个民族真正的思想指引。到那时我们就会感到,毛主席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骄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