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毛主席,把斗争上升到一种哲学!

2022-11-30 10:20:04  来源: 寒牛出栏公众号   作者:寒牛出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我批评的方法只能用于人民的内部,希望劝说帝国主义者和中国反动派发出善心,回头是岸,是不可能的。唯一的办法是组织力量和他们斗争……

  ——毛主席《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寒牛出栏解读:

  毛主席,把斗争上升到一种哲学。

  在毛主席哲学思想体系中,事物之所以能向前不断变化发展,是由事物内部存在矛盾性,存在矛盾斗争的过程。

  伟人在《矛盾论》明确指出:

  “一切事物中包含的矛盾方面的相互依赖和相互斗争,决定一切事物的生命,推动一切事物的发展。没有什么事物不包含矛盾,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

  教员告诉我们,矛盾是普遍存在的。

  通俗地讲,就是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处处有矛盾。

  由于事物是不停运动的,整个发展过程其内部都存在矛盾斗争运动,所以说矛盾的斗争性是绝对的。

  没有斗争,就没有转化;没有斗争,就没有变化;没有斗争,就没有进化。

  哲学斗争,同“政治斗争”是不同的概念。

  严格来讲,二者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政治斗争,是哲学斗争的一种形式,并不能代表哲学斗争的全部内涵,这点大家需要明确。

  为此,我们不能把斗争哲学,狭隘地理解为政治斗争,它还包括思想斗争、科学斗争、艺术斗争、自然斗争、困难斗争等内容。

  就像我们不能把汽车,只单纯地理解为轿车,其实汽车还包括公交车、卡车、消防车、警车等车辆。

  帝国主义,就像街道垃圾筒里的垃圾。

  环卫工人,不去打扫清理,它自己不会跑到垃圾焚烧站去。

  帝国主义,我们不去组织力量斗争,它自己是不会主动认输的,不会突然顿悟了,立地成佛,改邪归正。

  很多人,和平日子过久了,产生一种幻觉,误以为国家安全,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当我们,居安思危,要警惕帝国主义时,他们都会给以嘲讽与挖苦。

  他们总是天真地认为,这是阴谋论,甚至会讥讽这一切,都是危言耸听,或博取流量罢了。

  帝国主义,并没有远离我们。

  它们的军事基地还在附近,它们的军舰还时常来我们海域碰瓷,它们的官兵还经常来我们家后院丢石块。

  帝国主义,仍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伺机而动。

  只要我们社会,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它们就会趁机扑过来,捣蛋、使坏、挖坑、下套、害人,直到捣蛋行动被中国人民挫败为止。

  大会结束之后。

  国内互联网上,就开始出现一种“正能量”的声音。

  他们想当然地认为,坚持“动态清零”的抗疫策略,已失去了政治、经济和舆论基础,鼓吹奥密克戎病毒只是“大号流感”,应该全面放开管控,让老百姓恢复正常生活状态的观点。

  关于这些貌似有理实则大错特错的言论,刚开始应该只是个别人的看法与见解。

  因为它戳到了广大网友的痛点,也迎合了某些利益集团的胃口,于是在互联网上持续发酵,搅乱了广大网友对抗疫的正常认知。

  在这个舆论发酵过程中,肯定被帝国主义所煽动与利用。

  要不然舆论风向不会变质,不会把持续抗疫与发展经济对立起来,不会把人民至上与抗疫至上对立起来,不会把疫情管控与限制自由对立起来。

  当然,个别地方政府,防疫层层加码,搞“一刀切”的做法,是不对的,这是“左”倾主义错误。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是我们共同的诉求,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但是,我们不能把这种美好希望,寄托于错误的抗疫措施上,这是大方向与原则性问题。

  世界,有阴就有阳,有错误的观点,也会有正确的思考。

  在互联网上,也有许多立场坚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媒体工作者。

  以大V占豪为例,他用真实的数据、严密的推理、理性的分析,把坚持“动态清零”抗疫策略的正确性讲清楚了,把主张全面放开的危害性说明白了。

  正确的思想斗争,让广大网友看到事情的真相,消除了大家的疑虑,驱散了舆论的雾霾,瓦解了敌人的阴谋,坚定了群众相信党跟党走的决心。

  关键时刻,占豪看得准,坐得正,行得稳,比那些老滑头、老狐狸、老油条,靠谱得多,值得尊重与学习。

  “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

  学习毛主席的斗争哲学,继承伟大领袖的斗争精神。

  于公于私,都不失为一件好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