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用《中国革命的战略问题》降维打击“抗疫代价大”思想

2022-04-05 14:34: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秦皇汉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共存论漏洞百出,苦于纠斗,忽然发现用毛思想可降维打击“抗疫代价大”的思想倾向,直打敌人七寸。

  《中国革命的战略问题》节选

  第五章 战略防御

  第三节 战略退却

  关于丧失土地的问题,常有这样的情形,就是只有丧失才能不丧失,这是“将欲取之必先与之”的原则。

  如果我们丧失的是土地,而取得的是战胜敌人,加恢复土地,再加扩大土地,这是赚钱生意。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取得金钱。革命运动所造成的丧失是破坏,而其取得是进步的建设。

  睡眠和休息丧失了时间,却取得了明天工作的精力。如果有什么蠢人,不知此理,拒绝睡觉,他明天就没有精神了,这是蚀本生意。

  我们在敌人第五次“围剿”时期的蚀本正因为这一点。不愿意丧失一部分土地,结果丧失了全部土地。阿比西尼亚的打硬仗,也得到丧失全国的结果,虽然阿国失败的原因不仅仅这一点。

  危害人民的问题同此道理。不在一部分人民家中一时地打烂些坛坛罐罐,就要使全体人民长期地打烂坛坛罐罐。惧怕一时的不良的政治影响,就要以长期的不良影响做代价。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文明的高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