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学“毛选”,用“毛选”才是收拾“专家”的法宝

2023-04-22 17:48:49  来源: 中流击水8341公众号   作者:教员的追随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些年来,一些“专家”言论雷到了广大人民群众,而网络短视频也纷纷出现模仿讽刺和从“专家”到“砖家”的谐音讽。我经常在想,为何这些“专家”会说出那些雷人的论调?是他们傻?是他们真的没东西?我想根本原因不是这样的。根本原因还是一个世界观的问题,这些“专家”真实资产阶级的代言人和传声筒,不光光是有“专家”,还有“祖师爷”、“学者”和“权威”。这些人近些年成了盘踞在思想文化战线上的牛鬼蛇神,更是借助互联网的传播特点,大放厥词,抢占舆论阵地,为其资产阶级利益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开道。

  广大人民群众“骂得好”。但是我们不能陷入这些牛鬼蛇神得话语陷进,反而被其利用,为其传声。俗话说,打蛇打七寸。要打掉这些牛鬼蛇神,就必须有正面得声音出来,没有正面声音,负面声音就会不绝于耳,而要有正面声音,打这些牛鬼蛇神的“七寸”还得是毛泽东思想。

  读毛主席的书,我们就一定会读到,毛主席告诉我们,再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并不代表阶级斗争就结束了。毛主席教导我们,在我国,在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阶级斗争“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各派政治力量之间的阶级斗争,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在意识形态方面的阶级斗争,还是长时期的,曲折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无产阶级要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资产阶级也要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在这一方面,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谁胜谁负的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当前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期,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在意识形态领域内的阶级斗争,表现的十分激烈的。社会经济的大变动首先就反映在了各阶级的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因此,认识当前思想领域的这些“专家”为代表的牛鬼蛇神,必须从这个根本上来看,否则看不清,还容易被忽悠右了。

  归根结底这是两种完全敌对的世界观的你死我活。我们不能被这些人的错误思想左右,有时看到短视频下面的一些评论还真是忧心忡忡。一些人被这些牛鬼蛇神美其名曰的“自由”、“先立后破”、“纯学术讨论”“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和“错误人人有份”等奇葩的资产阶级思想所左右。任何思想和观念都是一定阶级的经济社会和现实的反映,不能挂羊头卖狗肉,“低级红”。人民缴了他们的械,夺了他们的印把子,但是并不代表没收了他们脑袋里的反动思想。他可以伪装,可以潜伏,可以尹奉阳违,可以两面三刀,可以阴一套,阳一套,可以表面是人,暗中是鬼,可以当面说人话或红话,背后说鬼话和黑话。这些人就像是披着羊皮的狼,吃人的笑面虎。只要时机成熟,他们就抛头露面,就开始活跃造势,就伺机而动。毛主席说,被推翻了的资产阶级要搞复辟、颠覆的阴谋,总是思想先行,总是要抓意识形态、抓上层建筑的。那些资产阶级代表人物,利用他们的地位和职权,篡夺和把持一些部门的领导权,通过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报纸、刊物、广播、出版物、学术研究以及学校等等,千方百计地散布资产阶级、修正主义的毒素,来腐蚀人们的头脑,搞“和平演变”,为他们复辟资本主义作思想和舆论的准备。如果我们无产阶级思想不去占领陈地,资产阶级思想就会自由泛滥,逐步蚕食,一口口地把你吞下去。无产阶级思想一退下来,上层建筑就退下来,经济基础也就会退下来,那就意味着资本主义的复辟。

  因此,我们该怎么办?

  我的回答是,我们一定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地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要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去战斗,彻底摧毁资产阶级的思想阵地和文化阵地。要去改造人的思想,去触及人的灵魂。去埋葬帝国主义,去挖掉修正主义的根子。否则,我们就等着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吧!!!

  更不要有任何幻想,想着只要有人读“毛选”我们就可以了,记住毛主席说的,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这些“专家”代表的牛鬼蛇神是不打不倒的。被打倒了,他还想爬起来,再喊两嗓子,踢两脚呢。

  因此,学习毛主席的著作,要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更要像愚公移山一样,一代一代传下去,子子孙孙传下去,方能有一颗火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